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防疫建设两不误 稳步推进不负春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5 17:4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在雄商高铁跨万福河连续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排队领取新口罩

施工封闭区入口进行过往车辆消杀

来访登记

4月11日,在鲁南高铁菏泽东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核酸检测

4月13日,雄商高铁菏泽段四分部仓管员正在物资库房清点防疫物资

4月13日,雄商高铁菏泽段施工现场4月13日,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预制构件场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施工4月8日,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吊装钢筋笼入槽4月8日,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实名制员工通道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菏泽市重点项目推进的施工黄金期。如何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能按质按时完成,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不误”?4月8日至13日,记者探访了市区长江路快速通道、鲁南高铁菏泽东站、菏泽现代医药港、雄商高铁菏泽段、濮新高速菏泽段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见到建设者们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挥汗奋战建设一线,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4月11日7时许,在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六区施工现场工地出入口,工人们正通过实名制员工通道有序进入工地。在不远处,一台起重机正缓缓吊起钢筋笼,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吊装入槽。

“自3月16日开工起,我们按照防疫要求,每天对80名进场工人进行两次测量体温,两次全场消杀,两次发放口罩。同时,为做好外来工人进场作业的防疫工作,我们按照第一周三次核酸检测,之后的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行登记。”预制构件场项目负责人张恩成告诉记者,为避免交叉作业,对项目工人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全力防范疫情风险隐患。

作为菏泽市重点工程项目,菏泽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西起西安路,东至上海路,全长13.7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原来近1小时的行驶时间缩短至13分钟,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为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抢抓建设进度。

据了解,为保证疫情防控稳妥之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菏泽市多个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均对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设立进出场门禁系统,对各方管理人员、监理单位、劳务(专业)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劳务工人等进行实名制,并要求未纳入实名管理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为做好防疫工作,把好‘入门关’,我们在进行常规信息登记后,还设置了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出工地的工人‘刷脸’识别身份信息,严格控制工地人员的进出。”菏泽现代医药港工作人员王婷慧告诉记者,通过应用实名制人脸识别体统,工人的健康码、体温等信息能被后台实施检测,凡体温过高的人员,后台将自动提醒。

4月13日6时许,雄商高铁菏泽段跨万福河连续梁施工现场,工人们登记、测温、领取新口罩后上岗作业,工人郑红军说:“我们现在每天上班都要佩戴口罩,下班自觉做到少流动、不聚会、不聚餐,直接回宿舍休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施工中,我们实行小班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雄商高铁菏泽段四分部办公室主任张欣介绍,目前,为保证防疫、工期两不误,针对施工人员管理,该项目除了每天对每一个员工扫码登记,测温进入施工区域外,在防疫物资的储备上也做足了准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菏泽市重点项目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加大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工地围挡上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在出入口设置防疫宣传板、给工人们发放防疫“明白纸”,同时整理日常必备的防疫小知识供工人们学习,号召大家自觉从自身做起,做到不大意、不松懈、保持信心,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文/图记者 李保珠

新闻推荐

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学法规、强素质、提效能”集中学习考试测评 为菏泽实现高质量发展锻造应急“铁军”

本报讯(记者周天宇)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法规、强素质、提效能”专题集中学习考试测评。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到场...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防疫建设两不误 稳步推进不负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