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台资合作企业获农民工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14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简文湘通讯员/魏艳)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台办获悉,桂台农业合作企业贺州市顺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了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并喜获创业明星组一等奖。

据悉,该公司获奖的项目为“芋博士”贺州香芋加工生产线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该项目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薯芋等农作物面积超过2万亩,吸纳19个村集体注入资金合作发展,预计可为每个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8万元以上。项目与300户(含脱贫户)农户签订种植保价回收合同,直接消化当地优质的农产品,参与产业种植、务工人员年人均可增收2.3万元以上。

该公司负责人彭上坚对桂台合作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表示,公司引进台湾资金和优良的品种、技术、设备与管理经验,着力发展名、特、优、新、稀农副产品。2021年,针对台湾岛内需求开拓了西兰花菜、山药等蔬菜品种的供应市场,帮助贺州当地群众销售西兰花菜200余吨。今后将依托广西与台湾多年来厚植的农业领域的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广西特别是贺州农业方面的优势,计划增加投资建设占地约200亩的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园,将蔬菜种植基地扩建至5000亩,开发更多适销农副产品,深耕乡村沃土,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产品走向两岸百姓餐桌,远销东盟和国际市场。

新闻推荐

贺州市区空间扩容品质提升

本报贺州讯(记者/骆怡通讯员/龙丽萍)1月6日,贺州市民活动中心停车场项目工地建设正酣,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设备安装工作。目前...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资合作企业获农民工创业大赛一等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