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共治同发展 桂粤一家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1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王钰

近日,清澈的自来水通过管道流入了金宝村大水寨村民家中。该村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长安镇,但自来水源却来自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爱民水厂。一水跨越两省区,温暖了20户70多名村民的心。

据了解,金宝村大水寨距长安镇13公里、金宝村村委9公里,属边远山区,一直以来饱受用水难的困扰。“我们祖祖辈辈喝的是山冲水,雨季山冲水浑浊不堪,沉淀以后勉强可用。枯水期就很难了,经常出现断水。”今年43岁的大水寨村民李培微说。

饮水难,成了大水寨村民的“心病”。去年11月,长安镇干部发现,大水寨与距离广西贺州八步区灵峰镇爱民水厂仅几公里。

“粤桂一家亲。我们一定尽全力协调推进大水寨的供水工作……”去年11月25日,长安镇干部率队到灵峰镇商讨解决大水寨群众的用水难问题,得到灵峰镇的积极回应——长安镇出资15万铺设管道,灵峰镇协调解决相关事宜。经过现场调研、制定方案、抓紧施工……春节期间,大水寨村民终于接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灵峰镇与长安镇虽各属不同的省(区),但“山同脉、水同源、语同音、民同俗”。近年来,随着两地党委政府及群众间交流的日益频繁,在携手落实“两广”省际资源共享、矛盾纠纷共解、发展蓝图共绘等方面,形成了共治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八步区体育局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本报贺州讯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贺州市八步区体育局获评全...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治同发展 桂粤一家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