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平桂区:收了冬菜忙春耕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记者/骆怡通讯员/陶胜平)2月16日,在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大井村菊峰媛农场的蔬菜基地里,菜农正在收割、搬运菜花,准备腾空农田种植早稻、芋头。“去年,我们在大井、中红、黄石等村流转土地200多亩,采用稻菜轮作的模式种植秋冬菜。”农场负责人胡菊花说。

据介绍,稻菜轮作利用冬闲田种植一季冬菜后,随即开始大春农作物种植,既提高土地利用率,还可改善土壤地力。近年来,平桂区加快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探索稻菜轮作高效种植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从种植到收获实行供种、指导、收购、加工、销售“五统一”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2021年,该区完成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3万亩,使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提升”,秋冬菜种植面积达16.78万亩。

目前,平桂区在做好冬种作物春收的同时,也在抓紧抓好春耕、备耕、春播、春种等工作,保障全年的“米袋子”“菜篮子”。该区农业部门积极备足春耕用种,保障农资农机有效供给,并提供技术指导,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抢时播种。

据悉,该区已储备早稻稻种、春玉米杂交种、优质菜种子、肥料、农药、农膜一批,派出农业技术员300多人次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50多场次,出动执法人员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80多家次。

新闻推荐

一个人的渡口

春运故事本报记者骆怡春节期间,天气寒冷,但在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大宁河渡口,往返两岸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忙着走亲访友。...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桂区:收了冬菜忙春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