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桂东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量突破100万吨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0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黄有贤)4月1日,装载着50个集装箱1300多吨碳酸钙石材的货运班列从贺州市钟山站开往北海市铁山港,装船下海后运往山东日照,这是今年以来贺州钟山站开行的第21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桂东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量突破100万吨。

贺州被誉为中国“重钙之都”,依托丰富的碳酸钙石材资源,吸引山东、江苏等地企业到贺州进行采购,货物主要通过船运从西江经海上运至企业所在地。受季节性水位影响和码头吞吐能力制约,内河水运能力效率满足不了碳酸钙石材运输需求。

2020年7月22日,西部陆海新通道“贺州—北部湾港”桂东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打通桂东地区货物出海最便捷、最高效的运输通道,吸引了众多货源转移到该通道运输。铁海顺达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业务员黄俊福表示,过去走内河水运从广西到山东至少需要20天,如果遇到内河枯水期或者台风、大雾天气还要更久,如今通过铁海联运,货物最快12天就能运达。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货运中心副主任陈强介绍,自班列开行以来,该中心持续加强班列作业和运输组织,扩能改造钟山货场,优化货场货位和装卸线,通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指导装箱、运用视频监控验箱等一系列措施,班列装车能力和作业效率有效提升50%。据统计,2020年7月22日至2022年4月1日,班列已运送碳酸钙石材超过100万吨。

新闻推荐

李杰云代表: 把渝粤货运铁路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规划

南国早报记者简文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促进东、中、西和东北地区协调发展,支持产业梯度转移和区域...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部陆海新通道桂东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量突破100万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