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钟山:流转土地兴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钟山讯“万亩设施蔬菜基地不仅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也能为村民带来租金收入。我们村租出去土地200多亩,每年为村民带来土地流转租金大约13万元。”2月15日,钟山县万亩设施蔬菜基地项目举行流转土地交付使用和租金发放仪式,刚领到钱的公安镇黄凤村干部梁彰云说。

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村民核实、村民领钱、村民签字”的发放流程,将流转资金发放到村民手中。村民们依次上前确认并签字领取,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项目仅用25天即完成第一期1600亩土地流转工作。”公安镇党委书记李海华介绍:“项目建成之后,将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增收,也带动项目所在地群众发家致富。”

据了解,目前公安镇已流转土地4800余亩发展特色种植,已种植香芋近1000亩、蔬菜800多亩。此外,该镇还为太空莲产业发展流转土地400多亩,为大田立体种养示范项目流转土地500多亩。

至此,公安镇已集中连片流转土地近2万亩,发展韭菜苔、柑橘、水稻制种、马蹄、烤烟等特色种植产业,形成了一镇多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县还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参与种植,建立“公司+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及“五统一分”管理模式,示范引领标准化种植,实现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陶云黄子耕)

新闻推荐

钟山:奖补政策激发群众种果热情

本报钟山讯“我们出台产业奖补激励政策,群众发展水果产业热情高涨,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如今,水果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支...

钟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钟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山:流转土地兴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