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揭榜招贤”选头雁 钟山县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11 07:07   https://www.yybnet.net/

钟山县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现场。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潘向群文/图

3月29日上午,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的田间,村民们正在忙着春耕生产。另一边地头上,舞台搭起,参加该县试点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的12名能人轮流上台,为6个集体经济项目展开“比拼”。

在此次“比拼”中,贺州市益兴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周保成要争取的是“公安镇大田村香芋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种植香芋面积375亩,内容包括种植、管理及销售等,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可获得上级补助资金60多万元。

周保成的公司目前有农技人员15人,固定资产1000万元,已租赁耕地800亩,主要承担全县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培育、种植、生产和加工。上台前,他准备好演讲稿,穿上庄重的衣装,显得胸有成竹。

台下,来自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评委,按照能人实力、建设内容、合作方式、资金用途等8个要素对竞争项目进行打分。经过评分,周保成以91.86分中榜,获得了项目的经营权。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我们会按照约定将投资款存入对公账户,资金主要用于基地租金、种苗、农药、化肥、机械耕作及种植、采收人工劳务等生产经营的合理费用。各项支出、收入都经过该账户,便于监管。”周保成告诉记者,由于这个项目是密植高产香芋的种植,成本相对较高,预计今年10月底产生效益,村集体按出资比例分成,年收益在10%以上。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公安镇大田村、清塘镇黄桥村、燕塘镇聚义村、同古镇奉政村、石龙镇大虞村、凤翔镇新栗村6个集体经济项目纷纷被认领。

钟山县委组织部部长杨超武表示,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是钟山县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的一个重要的方式。今年,钟山县发展万亩香芋种植示范基地,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通过“揭榜招贤”这种方式,让各个项目都能找到适合的人来做,从而进一步壮大全县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马蹄丰收 村民增收

收完马蹄后,村民开始耙田,为来年种植稻谷作准备。给马蹄田施肥打虫。村民采挖马蹄。记住乡愁初冬的寒风挡不住丰收的喜悦。...

钟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钟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英家大头菜丰收2022-01-16 08:03
猜你喜欢:
评论:(“揭榜招贤”选头雁 钟山县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