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新兵老兵”邂逅“春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4-1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刘天海 丁煜娟

“每台转辙机的动作原理是相通的,但里面的细节又有所不同,转辙机这样修,省时而且故障率低。”检修车间主任孙荣,一边操作示范,一边亲切地对新工说。

新工周旺昌站在旁边认真地听着,不时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着,在主任一遍一遍地讲解,一遍一遍地示范下,他对转辙机的修理思路渐渐清晰起来。

春运期间在嘉峪关电务段检修车间,一个是慈爱严厉的主任,一个是阳光青涩的少年,一老一少的身影,循循善诱的讲解,言传身教的示范成为了春运战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2年春运是孙荣在工作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春运,3月份,他就退休了。40年春夏秋冬,40载寒暑交替,从青春年华到花甲之年,从第一次春运到最后一次春运,从40公里到360公里的铁路时速。在40载的历程中,他奋斗过、努力过、艰辛过、痛苦过,看到铁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孙荣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今年春运,由于要保证施工任务如期完成,作为一个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他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投入到ZD6-F型电动转辙机、ZD6-G电动转辙机等型号的转辙机检修、测试、验收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检修任务,用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还一有闲暇时间,就和职工一起维修设备,攻关技术难题,他说:“我不仅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还要将自己的技术本领传承下去,我愿意把最后的余热奉献给深爱的铁路。”

周旺昌是2021年10月入路的一名新工,今年是他上班后的“第一个春运”。面对今年的春运任务,他主动放弃七天春节长假,一边刻苦钻研业务,一边投入到了设备维修中,先后完成了30多台转辙机的维修。他说:“从‘铁路小白’变成一名合格的信号工,需要百倍努力、百倍付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我要学习老一辈职工吃苦奉献精神,刻苦学习业务,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职工。”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3月22日,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嘉峪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跨越百年拍长城2022-03-30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新兵老兵”邂逅“春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