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文艺进企业 年味满车间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1-2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下午,金昌经开区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的一个厂房里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人:穿戏服的戏曲表演者、身着长袍的快板书表演者、西装革履的歌唱家、着红色长裙的舞者……形形色色的人、欢快的音乐以及墙上悬挂的红色横幅,为这个单调的车间增添了许多热闹喜庆的气息。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2022年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

“今天,我们带着全市艺术家的深情来到这里,为企业家和工人朋友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目的是与各位朋友欢度春节,为丰富企业员工业余生活,培育建设企业文化贡献我们的文艺力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得梅说。

厂房中间的空地上搭起临时舞台。下午3时整,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文艺志愿者们为企业职工激情献艺:有欢快的歌舞和器乐表演,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汉长城》《人民万岁》,以及表达对金昌未来美好期待和祝福的快板书《金昌明天更美好》等节目。尤其是一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仿佛唱到了工人观众们的心坎上,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合唱。

车间另一头的空地上临时摆放的几排桌子,成了书法、绘画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的平台。文艺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来到这里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引得观众们前来围观。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已经铺满了春联和“福”字,还有各式各样的水墨画和剪纸作品,放眼望去一片红色,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甘肃赛英特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入驻到金昌经开区,这是该公司员工在金昌过的第一个年。公司总经理祁怀章说:“市文联带来的这场精彩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金昌的温暖,虎年我们企业将充分展现虎虎生风的实力,为金昌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金昌经开区3家新材料企业开工投产

本报讯(记者李峰)1月22日,金昌经开区举行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企业集中开工揭牌仪式。仪式上,金昌蓝柏环境功能材料有限公司、...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吴凡摄影作品欣赏2022-01-14 09:31
猜你喜欢:
散文 野有沙葱2022-01-20 09:04
评论:(文艺进企业 年味满车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