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年来,金昌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依托丰富的镍、铜、钴金属资源及原材料优势,联手金川集团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2021年,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现产值410.6亿元,同比增长36.5%。

据了解,金昌市与金川集团共谋合作机制,以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突破口,科学布局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着力打造粉末冶金、铜材精深加工、贵金属深加工、钛材料深加工产业链,努力构建共生互补的现代产业体系,集成推进千亿元产业园区建设。通过技术集成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聚集产业发展要素,构筑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打造具有金川特色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

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短板弱项,金昌市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延伸和壮大产业链条,促成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建设。2021年,成功引入龙蟒佰利联年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德通国钛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成都蓝柏年产5万平方米金属多孔(膜)材料及100套成套装备制造等一批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延伸加速、高端化趋势明显。今年,金昌市新谋划实施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项目24项,总投资165.6亿元,其中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0.3亿元。

新闻推荐

追风逐日奋楫行 金昌市加快推进千亿级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综述

金昌市金国源公司太阳能光伏板智能运维机器人项目完成手续办理,顺利拿到施工许可;总投资40亿元的甘肃金车储能电池技术有限...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追风逐日奋楫行2022-04-08 11:38
评论:(金昌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