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不断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助力扬尘污染防治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4月8日,金昌市收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第1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投诉1件(金川区金阿高速5号建筑垃圾收纳场扬尘污染问题)。市信访工作组迅速分析研判,并转交金川区政府办理,区政府积极安排宁远堡镇政府、区城管执法局现场办理,目前已办结完毕。

金阿高速5号建筑垃圾收纳场位于宁远堡镇中牌新村南侧,距市中心约9公里,2014年10月开始启用,可容纳建筑垃圾27万立方米,目前5号建筑垃圾收纳场基本饱和,正在进行封坑平整工作。

5号建筑垃圾消纳场由宁远堡镇政府进行日常管理,在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此处扬尘大的问题后,宁远堡镇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处理。宁远堡镇副镇长王国栋说,我们在原来每天喷洒一车水降尘的基础上,增加至每天4车水降尘,在建筑垃圾填埋平整的过程中,先洒水再作业。经过几天的努力,此处的扬尘污染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坑基本上都已经填满,下一步计划用沙石进行平整,后续规划使用。

5号建筑垃圾消纳场管理人员赵刚介绍说:“来此的车辆我们会现场登记分拣,防止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化学垃圾、固废垃圾倒入,只让工程建筑垃圾进入,经专人引导至垃圾坑处掩埋、平整、覆盖,然后每天用洒水车在建筑垃圾场洒水,防止扬尘污染。”

为进一步加强金昌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管理,市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联动配合力度和频次,持续健全完善建筑垃圾规范处置长效机制,确保市区建筑垃圾处置及时、规范、有序,全面提高城市市容环境和管理水平,助力金昌市“创文巩卫”。

新闻推荐

清明节金昌市网上祭扫达5820余人次

本报讯(记者韩淇)清明节期间,金昌市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市民居家追思、网络祭扫,并推出“云祭扫”“代祭扫”等服务,让文明低...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追风逐日奋楫行2022-04-08 11:38
评论:(金昌不断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助力扬尘污染防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