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东寨镇红光新村实现清洁能源取暖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1-12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淇)1月5日,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换热机组试运行成功,红光新村3栋楼94户群众从此告别“烧锅炉取暖”的传统方式,尽享“热电联供,清洁取暖”带来的便利。

热电联供指热力发电厂通过一定的方法,在向用户输出电能的同时,也向用户输出热能。永昌县热电联供项目由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永昌县华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项目利用甘肃电投金昌发电公司永昌热电厂发电余热,解决永昌县城及东部工业园区企业供热成本高、效能低、污染重等问题,同时可有效减少永昌县城的煤炭使用量,减轻采暖期污染物排放量。

红光新村作为金昌市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从2017年搬迁以来一直采用烧锅炉方式取暖,温度不稳定、污染严重成为烧锅炉取暖的主要弊端。“如今将烧锅炉改热电联供取暖,能够有效减少污染,改善村民取暖条件。”永昌县华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推荐

清理单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的公告

为保障开户单位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存款人账户及资金安全,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3】第5号)...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泉水汩汩白鹭栖2021-12-30 00:37
评论:(东寨镇红光新村实现清洁能源取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