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本报评论员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3-1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郡县治,天下安;乡村治,郡县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提高乡村善治水平”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当前阶段,乡村善治的意义在于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从长远看,乡村善治则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要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振农民精气神,以善治乡村为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金昌市全面推行“党建+服务”等治理模式,总结推广“一约四会”等有效做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有了新提升,金川区宁远堡镇中牌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接下来,提高乡村善治水平,重点就是要务实功、出实招、见实效,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加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加强村级自治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

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实施“铸魂、守根、塑形”行动,持续巩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引领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的文明乡风。(转三版)

新闻推荐

水源镇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永昌县水源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确保符合...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乔迁新居迎新春2022-01-30 09:17
评论:(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