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3-1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下午,永昌县河西堡镇河雅路的居民裴国兴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了金昌车站派出所。

事情得从3月9日晚说起。这天晚上22时10分许,正在执勤的金昌车站派出所民警韩晓龙接到金昌车站信号楼通知:金昌车站西面新货场护网外的铁路护坡处疑似有人躺着。接报后,韩晓龙与另一位民警胡伟杰立即前往该区段查找。由于天色较暗,加上护坡处有大量的灌木丛影响视野,经过近一小时的查找,他们最终在线路附近发现一位老人躺在杂草丛中,于是他们立即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地带,稍作休息后带回所内。

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裴成虎,于当日上午独自前往河西堡镇中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在回家途中他突然意识模糊,找不到回家的方向,遂沿铁路线路一直走,最后因体力不支躺在线路边的杂草上休息。在得知老人已经一天没吃东西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为老人端上了热水和泡面,老人吃完面后,情绪逐渐稳定。10日0时30分许,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裴成虎的家人告诉民警, 老人走失后,全家人万分焦急,已向河西堡镇派出所报警,并动员十余名亲友找寻。当看到老人被民警安全送回家后,老人的家人激动得握住民警的双手,不断地向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夜里这么冷,老人可能就冻坏了……”

新闻推荐

您的路途有我守护

过了一个团圆年后,许多人重整旗鼓,背上行囊,告别家乡,踏上了返程之路。在永昌县永山收费所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守护千万人的旅途...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