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六坝镇:新技术助力春耕忙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可乐)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永昌县六坝镇2万多亩小麦进入播种期,大量农机穿梭在广袤无垠的田野上,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碌在乡间田野。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小麦的播种施肥工作有序进行,一幅春种的热闹图景呈现在田间地头。

为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切实解决近年来小麦种植面积持续下降、效益不高、技术创新不够等问题,今年,六坝镇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服务、调整种植结构、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等方式探索种植滴灌小麦。滴灌小麦种植上采用浅埋滴灌宽幅匀播水肥一体化技术,将农艺与农机有机融合起来,该技术具有“三节”(节水、节肥、节种子)、“三抗”(抗旱、抗寒、抗倒伏)、“三增”(增产、增收、增效益)的优点,实现农业可持续绿色发展模式,提高种植效益。在该项技术的支撑下,全镇亩均产量将达到567.8千克,每亩增产21.8%,节肥12%,节水50%以上,节本增效23%以上。

在金昌富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的土地上,播种机不但在行距上做到零误差,而且严格把控播种数量,做到精播精种,保障作业质量和效率,从而达到产量效益最大化。据了解,今年六坝镇落实小麦种植面积2.05万亩,实施小麦浅埋滴灌宽幅匀播水肥一体化技术面积1.2万亩。截至3月底,投入滴灌小麦播种机10台,已播种滴灌小麦面积1200亩,全镇小麦播种面积达到5580亩。

新闻推荐

水源镇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永昌县水源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确保符合...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坝镇:新技术助力春耕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