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国潮涌起,澎湃岛城 青岛大剧院“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开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1-2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仲维莉

近日,青岛大剧院“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正式开票,引发青岛观众广泛关注。据悉,2022年,青岛大剧院将以“春·醒”、“夏·禅”、“秋·韵”、“冬·藏”为主题,策划推出四季精彩好戏。继“新年演出季”和“双旦音乐周”推出之后,“春·醒”系列中重磅品牌“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将于2022年4月启幕,涵盖4场大型演出、2场公益讲座及多场公益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呈现在舞台之上,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和新生,擦亮中国文化名片。

“国潮澎湃”演出季中,几部重头戏均以唐朝历史人物、艺术成果和乐舞文化为题材,充分展现了在世界文化史上闪耀不息的盛唐风范。由著名演员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讲述了一代女皇传奇一生的历史故事;“代表着当代芭蕾舞最高水准”的《敦煌》,是中央芭蕾舞团历时七年的恢弘巨作,融合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和西方艺术语汇,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大漠与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B站点击10万+,豆瓣评分高达8.6分的爆款舞剧《李白》,是中国歌舞剧院继现象级舞剧《孔子》后推出的又一部口碑佳作,全国各地观众为震撼人心的舞剧表演、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疯狂点赞,剧中对唐代的风物和舞乐的探索,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意韵和美感;自得琴社民乐音乐会《琴为何物·唐》以“孤烟直”为主题,乐手们身着唐代复原装束,弹拨着古老的乐器,仿佛从古典画卷里走出来,带领观众梦回盛唐。

“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期间,还将邀请不同领域的文化名家公益讲座,共探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形成舞台上下联动、剧场内外互应的文化空间。

“国潮澎湃”系列以“文化惠民”为核心主旨,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原则,大量推出80元以内学生票、惠民票等多种公益票,扩大文化艺术供给,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走进剧院,通过感知、感悟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陇原小镇别样美

临泽县七彩丹霞特色小镇千年敦煌月牙泉特色小镇皋兰县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和政县松鸣冰雪运...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潮涌起,澎湃岛城 青岛大剧院“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开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