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开启“新食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韩璇 施瑾

如今,“半份菜、小份面、光盘、打包”以及不设置最低消费额成了玉门市餐饮业的“新食尚”,各类餐馆纷纷推出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菜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文明用餐。

“最近我们推出了大、中、小碗面,很受顾客欢迎,既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又节约了成本。”玉门市某面馆老板代建龙说。

“以前不管你吃不吃得完,有些商家都会推荐很多菜,现在不一样了,服务人员都会根据你的就餐人数推荐菜品,吃不完时还会提醒打包带走。”在玉门宾馆就餐的郑先生告诉笔者。

在玉门各大宾馆酒店大厅、餐桌、后厨的醒目处都悬挂着“文明餐桌”公约,每个餐桌都摆放了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节俭、安全、卫生用餐。

“提供整洁卫生的用餐环境、文明规范的个性化服务,倡导顾客光盘行动,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坚决杜绝后厨进购野味,提倡绿色健康食品。”玉门宾馆总经理黄河清说:“我希望用我们企业的实际行动将文明餐桌落到实处。”

新春将至,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人民发放了《春节期间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玉门市各个楼栋宣传栏、餐馆等醒目位置“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海报随处可见,广播、电视、电子屏也都在循环播放着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公益广告。

自“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依托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专栏发布宣传视频、公益广告,营造了浓浓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签订“拒绝浪费、倡导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3700余份,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宣传画7000余份,摆放就餐提示卡20000余个,让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以示范引领,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更加积极健康发展,2021年玉门市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为重点,打造“文明餐桌示范店”8家,“文明食堂示范店”4家,评选“文明餐桌服务之星”20名。

新闻推荐

普罗生物:拳头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马潇近日,在玉门市老市区甘肃普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罗生物)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热...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开启“新食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