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发布 5名“爱民模范”人物和1名“特别致敬”人物入选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1-08 08:0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通讯员冯卓琳

11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举行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宣传发布活动,集中发布6名“广西公安榜样”人物先进事迹。覃佳森等5名“爱民模范”人物和1名“特别致敬”人物代表集体亮相。

据了解,“广西公安榜样”宣传发布活动是宣传广西公安先进典型的品牌,此前已有7名优秀民警上榜,此次是第三批发布。今年,自治区公安厅开展了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推选活动。入选的6名民警是经过层层筛选,从全区4万余名公安民警中产生的。

他们是“广西公安榜样·爱民模范”人物: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覃佳森,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于伍生,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民警庞文贵,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处理科科长罗瑱,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事科学技术中心副主任黄克建。“广西公安榜样·特别致敬”人物:梧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

电信诈骗案件让百姓深恶痛绝,39岁的覃佳森,凭着一股“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战线上,守护百姓的钱袋子,被誉为“反诈先锋”。2020年以来,覃佳森组织刑侦反诈专班与分局县局联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353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97亿元。从警15年,覃佳森多次立功受奖,荣获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等称号。

53岁的于伍生,干了18年的社区民警。18年来,于伍生把社区居民的大事小情都记在本子上,小本子用掉了70多个,“有事找老于”成了当地社区居民的习惯。他身上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凡平淡。

35岁的庞文贵在当天获表彰的民警中是最年轻的。为佑护瑶族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疾恶如仇、毫不畏惧,甚至用犯罪嫌疑人的图片做自己的手机屏保,被称为“瑶胞守护神”。

罗瑱是广西交通事故处理科长中的唯一女性,从警22年,她18年坚守交通事故处理岗位。娴熟过硬的业务能力让她成为全区交通事故处理战线上的标兵,多次立功受奖。

黄克建情系刑事技术三十年如一日,参与办理、复核7000多起毒物、毒品和微量物证案件物证检验鉴定,无一差错。同时,他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为广西刑事技术理化检验专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警34年,身负10多处伤,曾荣获公安部“任长霞式公安局长”称号1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匡伯彪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献给了他热爱一生、奉献一生的公安事业。因积劳成疾,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其子匡恒星代表父亲到现场接受“广西公安榜样”这份荣誉,并表示要继承父亲遗志,用一生践行“民安我荣民忧我辱”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双休日天气

预计本周周末,500百帕副高加强西伸逐渐控制柳州市,850百帕偏南气流有所增强。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来宾市...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双休日天气预报2021-03-05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发布 5名“爱民模范”人物和1名“特别致敬”人物入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