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金 秀 乡村旅游促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01 07:27   https://www.yybnet.net/

金秀旅游业蓬勃发展,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廖晨言/摄

独具瑶族特色的山水瑶城、雄奇秀美的圣堂山、绮丽多姿莲花山、激情与柔情相济的圣堂湖和青山瀑布……行走在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各个景区,丰富的自然与人文风光,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以来,依托“生态、民族、长寿”三大品牌,该县借助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契机,依照区位和旅游资源,将目标村屯分别打造成景区景点依托型、特色产业支撑型、高山避暑纳凉型、科普体验观光型、民族民俗风情型等“五型”特色旅游示范村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全域旅游发展。通过特色旅游文化带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促使农村经济转型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我们农庄增加了民俗风情舞台表演,游客觉得很新奇,渐渐地,游客增多了,收入增加了。我们把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成舞台表演,深受游客喜爱。”11月27日,该县金秀镇尤绵瑶寨生态农庄老板陈泓伶在接待完第三批游客后向笔者介绍。通过深化文旅融合,该县着力将乡村农耕、农事、农活技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民俗等转化为乡村旅游体验活动,依托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特色文化,发展农耕体验游、民俗体验游、乡土文化游、民族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业态,体验“瑶山生活”方式,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主干粗则枝叶茂。如果说全域旅游发展是金秀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的主干,那么瑶医药康养、民族文化挖掘传承、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则是该县经济发展的枝叶。“十三五”期间,该县通过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加快民宿旅游提质升级,让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带动贫困村和贫困户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今年上半年,金秀瑶族自治县接待旅游人数341.59万人次,同比增长1167.7%;旅游总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长172.46%。旅游产业带动服务业迅速发展,商贸、住宿、餐饮、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行业加快发展。

(廖晨言莫寿帅)

新闻推荐

在桂外国专家走访金秀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实习生/周禹昊)10月16—17日,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与金秀瑶族自治县共同举办外国专家金秀行...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双休日天气2021-04-08 23:32
猜你喜欢:
双休日天气2021-09-16 23:50
评论:(金 秀 乡村旅游促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