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疫情大考下的乡村担当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2-2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十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市域社会治理的能力。非常时期,非常作为。面对疫情大考,皋兰县石洞镇蔡河村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从迎战、鏖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意志统一的坚定执行、人民群众的群防群治到“小兰帮办”的精密智控,无不体现着勇于担当的积极作为,彰显出精准科学防控疫情的基层治理成效。

64名党员冲锋在前。战“疫”中,考验着基层的现代化治理能力。面对疫情,蔡河村党支部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开展救援与防控,3个党小组,64名党员亮身份、作表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把初心落在战“疫”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在防控卡口、交通要道等重点领域一支支应急战斗“突击队”,带头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摸、政策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群策群力筑牢防线。疫情防控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抗疫期间,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协作下,蔡河村全体干部、志愿者、退役军人组成志愿者队伍,驻扎到各网格中,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3350人次,入户排摸160户,后勤保障投入2万余元。与此同时,全体村民群策群力,纷纷捐款捐物,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智慧力量赋能增效。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掌握村民出行情况,让智慧力量赋能疫情防控,实现精密防控。得益于兰州市利用大数据进行城市治理的坚实基础,蔡河村号召广大村民使用“小兰帮办”APP,切实做到了严格出入登记,同时及时了解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为科学防疫贡献智慧力量。

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发生以来,蔡河村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标语、户外喷绘、“温馨提示”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人人知晓。同时,利用村委大喇叭播放《会好的兰州》《兰州需要静一静》等抗疫公益歌曲,舒缓群众情绪,增强他们抗疫信心。

(蔡河村驻村干部 王春蓉)

新闻推荐

兰州 一个“甘味”品牌带富一方百姓

袁继军在百合田间介绍百合生长情况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文/图十月的兰州,处处尽显农产品丰收的喜悦,兰州百合、...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大考下的乡村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