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守正创新构建新格局 担当奉献展现新作为 海石湾煤矿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1-2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1年,海石湾煤矿建成集团公司首个综采放顶煤智能化工作面、首个自动化监控(远程控制)中心,升级了调度信息指挥中心,主斜井安装了芳纶胶带,并创造了国内多项纪录;彻底理顺了生产接续,夯实了安全基础,优化了生产条件,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飘红,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海矿力量。

安全管控呈现新局面。深入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活动,以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教育培训结构工资考核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员素质提升为抓手,举全矿之力狠抓安全管理,规范人员站位行为及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实现了安全管理由过去单一管理向主动参与、全员参与转变。全年职工提交安全隐患奖励704450元;先后组织51名区队长、171名班组长到兰州资源环境学院脱产学习,有403名职工自主提升学历,全年组织开展培训135场次,累计参训人数27581人次。

生产效能得到新提升。精心组织原煤生产,严抓采掘接续正规循环,强化设备管理维护,完成6115、6125工作面的安装及6224工作面的回撤、6225-1进风上山等3处揭煤及6116运输顺槽回风联络巷等7处安全顺利贯通。全年完成原煤190万吨,油页岩140万吨。

经营效益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行契约化经营承包模式,制定契约化经营承包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按照“分类指导、市场化导向、差异化考核”原则,形成了“5221”薪酬分配考核机制,切实改变了以往部室、区队只重视安全和任务的片面管理思维,进一步激发了矿井内在活力。全年修旧利废共完成1014.14万元,超计划14.14万元;预计完成原煤成本266.29元/吨,利润12.38亿元。

改革创新获得新进展。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公开选聘3名业务主管,6名业务副主管,14名区队级管理人员,推荐4名同志走上中层管理人员的岗位。以契约化承包核算工资,全面实行多维度量化积分制考核,更好地调动了全矿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学习推广应用,引进使用芳纶芯胶带,有效解决了主运煤系统频繁影响原煤运输的难题,提升了矿井安全保障能力;建成了地面远程控制中心,实现了井上下重点机房硐室远程控制;对调度信息指挥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生产、通讯、监控数据的实时把控;建成了集团公司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有力推动了智慧化矿山的建设步伐。

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效。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20户,发放慰问金1.42万元;为36名步入大学校园的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3.41万元;对矿区路灯照明、牌板、停车区域、矿区道路秩序进行规范整治,配备齐全班前会所需设施设备、在职工浴池增设了休息区域,安装了净水机、毛巾烘干机,不断改进丰富食堂饭菜花样、合理荤素搭配,确保职工吃的舒心、健康、实惠。(沈雁生)

新闻推荐

中石油首个废水近零排放的炼化项目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高效运行,4个月实现营收17亿元节能环保智能化 一举多得效益大

记者闫景通讯员付晓东1月18日,在位于榆横工业园区的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现场,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聚合岗位操...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正创新构建新格局 担当奉献展现新作为 海石湾煤矿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