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1-2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近日,兰州市人社局印发《兰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依据申报条件要求,经相关部门(单位)推荐或自主申报,兰州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原则上每年重点建设5家培训基地和10家工作室。对认定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项目建设单位,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项目补助;认定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项目建设单位,一次性给予3万元的项目补助。

通过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对各类企业在职职工、在校后备技能人才及其他有职业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开展技能研修、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级工、技师或高级技师水平的技能人才。通过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推广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参与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指导工作。

新闻推荐

市民哄抢、食物变质……“食物银行”如何长期维系?

据报道,在兰州市有关部门指导下,1月14日,甘肃首家“食物银行”在肯德基雁南餐厅启用。在“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柜”里摆满...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