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酒钢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职工所需所求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3-2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酒钢集团公司工会将深化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针对职工所需所盼,积极出支244367元工会经费,通过帮助解决基层职工困难、改善一线班组环境、开展职工健康服务等多项具体措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信息自动化分公司所属宏联公司共有5个班组,其中视频维保班、工程施工班两个班组办公及休息区域设在炼轧厂二高线办公区南侧,该区域未安装饮水设施,现场职工饮水困难。得知情况后,公司工会及时为该公司配置饮水机一台,改善职工工作条件。

财务公司自2016年整体搬迁至兰州后,用水人员增加4倍,原有饮水机老化,频繁出现故障,不能满足职工日常饮水。为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公司工会为职工配置一台饮水机;策克线策克站职工食堂承担着近30名职工的日常就餐,而食堂炉灶及厨房用具都是五年前配发的,时间较长,大部分已损坏,已无法正常满足日常需要,职工宿舍洗漱间无热水,冬季寒冷,生活用水管道容易冻住,无法正常使用,给职工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职工食堂冰柜已无法制冷,生地湾和额济纳旗两站,职工夏天无法存放饭菜,公司工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这些站点配备了两台冰箱、五台微波炉,三台电磁炉,两台净水机,1台太阳能热水器和40把办公座椅;天成彩铝公司部分班组小家活动室设施简陋、配置简单,公司工会拿出8.25万元工会经费帮助天成彩铝公司班组小家配备基础设施,制作宣传展板,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此外,针对股份公司运输部嘉策沿线各个车站距市区较远,部分班组缺少热饭、储存饭菜设施以及净水设施,职工宿舍的淋浴、食堂的灶具、冷柜等配备时间也较长,损坏情况严重,汇丰公司职工生产班组基础设施薄弱,短缺、坏损等情况,公司工会结合实际,花费近15万元对以上生活设施进行了配置、更换。(张宏全)

新闻推荐

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兰州3月24日电记者24日从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获悉,兰新高铁张家庄隧道绕避改线工程于当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因...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钢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职工所需所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