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0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共青团兰州市委第一时间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防疫大局、投身防疫一线,7000余名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3月6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18名志愿者前往西固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全队累计派出595人次,对兰州市56个街道社区、55所学校、130家单位、135个小区进行防疫消杀,累计消杀面积约615.7万平方米,志愿服务时长约5355小时。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德馨志愿服务队、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派出68名志愿者及时上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输、小区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为375户、4000余人次居民运送蔬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

目前,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7000余人,累计向39个社区派出志愿者2215人次,服务群众近62134人次;免费转运防疫物资5批次,共计减免车费3400余元;心理疏导分队组织18名持证心理咨询师24小时值守,累计接听“兰小青”咨询求助热线29条。(转2版)

新闻推荐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作为兰州奥体中心外线电力配套工程的承建单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昼夜施工,目前已经圆满...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