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扶到关键处 帮到心坎里 记香莲乡上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何毅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4-08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在香莲乡上麻村,说起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大家赞不绝口:村道有路灯了,学校塑胶跑道和篮球场也有了……提起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毅,他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纷纷称赞他是“群众心目中的好队长”。

何毅是省银保监局一级调研员,2021年9月到香莲乡上麻村驻村。驻村期间,何毅和队员们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心系群众,一门心思抓工作、办实事,始终坚守工作一线,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在群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何毅到上麻村的第一件事就是邀请村上干部、各社社长带路,走访村民,记录每户村民家庭成员状况、种养殖、主要收入、家庭诉求等基本情况。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何毅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帮扶项目计划,并逐一落实。通过与帮扶单位积极联系,争取8万元资金,为上麻村、下麻村、观殿村、曹河村等4个帮扶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并积极协调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为这4个帮扶村部分农户免费办理了包含人身意外险的乡村振兴卡,主动联系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捐赠35万元为香莲乡中学建设了塑胶跑道和篮球场,为农村孩子提供了同城里孩子一样的体育运动场所。

省银保监局驻香莲乡上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何毅说:“针对上麻村在发展产业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都是一家一户以种植业,小麦、玉米、油料以及花椒为主,养殖业主要是以养牛为主,缺乏能人和龙头企业带动来发展产业,我们正在思考结合这些情况,通过走电商扶贫发展路子,来带动农民增加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综合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优势来带动脱贫工作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同时,(还要)关注每个农户家庭看病、上学、就业问题,从这方面入手,来解决具体问题,为农民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

“自从何书记了解到我家里情况后,每次有时间都会来我家里帮我种地、干农活、喂牛、什么活都干,”村民杨德汉说起何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说他是个能干实事的人。

上麻村三社村民杨德汉说:“何书记是从去年9月份给我们参加了帮扶工作,给我们上麻村帮扶有很大的变化,来给我们安了路灯,平常来和我拉拉家常,给我帮喂牛,干些农活,很热情的一个人,问我们生活有什么困难,农活有什么帮的。”

疫情爆发以后,他积极响应,带头捐款捐物的同时,一方面指导村上利用大喇叭、设置低音广播宣传点、组建防疫宣传小分队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部署措施,另一方面组织村“两委”班子依靠群众积极开展布防布控。疫情形势稳定后,坚持上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鼓励大家复工复产。

上麻村村支书杨向东说:“何毅同志到我们村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参加拆危拆临工作、疫情防控、走访农户,到农户家里监测各种农户的生活、生产帮助他们,使他们防止返贫。”

谈起驻村工作,何毅说,自己出身在农村,能为群众办点实事是理所应当的,驻村工作更大的是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自己单位和各级组织的关怀支持,虽然很艰苦,但离群众最近,能够更好地贴近基层、贴近实际、服务群众,这段经历也将是自己一生的宝贵财富。

省银保监局驻香莲乡上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 何毅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就要力所能及地做好事,而且必须把好事做实、做好,做到群众满意,有条件的必须做,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做。”(作者:李鲲 郭丽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新闻推荐

铁路调图兰铁局货物运力进一步提升

本报兰州4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线描百姓日常生活2022-04-06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扶到关键处 帮到心坎里 记香莲乡上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何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