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脏乱变洁净 呼声变掌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12-3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洪祥

“我们小区变化可大了,外人都说快认不出来了。”12月23日,临清市新华路街道新华苑小区住户杨青说起小区的变化,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新华苑小区是2004年建成的老旧小区。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小区内路面坑洼不平,墙面多处破损,供电、通讯等线路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特别是,小区只有一个大门,赶上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混行,居民出行非常不便。为此,杨青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

针对此问题,临清市住建局在对该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结合群众需求和小区现状,在东墙增设了一处出入口,并安装了门禁系统。

如今的新华苑小区焕然一新,铺设了雨污分流管道,新修了沥青道路,粉刷了房屋立面,重新做了外墙保温、屋面防水。公共区域规划了停车位,安装了路灯,建设了停车棚、垃圾分类屋,规划了小广场、绿化带,增设了健身器材,实现了颜值大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据了解,今年临清市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5个,涉及44栋楼,改造建筑面积163406㎡,惠及群众1802户。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涉及小区内水、电、气、热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小区增绿补植,安装照明设施,围墙、停车位、公共区域修缮,外立面整治以及与小区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改造等。经过改造,小区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整体风貌有了明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临清市将劳动争议化解在企业内

本报讯(记者夏旭光通讯员方化春)“多亏了你们帮助,我才能拿到生活补助,非常感谢你们。”12月17日,临清市中冶纸业银河有限公司...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创意成就新产业2021-12-22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脏乱变洁净 呼声变掌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