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聊城累计开通5G基站4217个

来源:聊城日报 2021-12-29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天伟)聊城联通联合中兴通讯、聊城住建部门推出“5G+智慧工地”,网络建设成本相比传统方案降低45%,网络时延降低90%,带宽提升65%。当下,5G技术的广泛应用,正为聊城产业发展、人民生活带来深刻影响。

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了解到,聊城市围绕建设“数字聊城”目标,统筹推进以5G为主体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开展5G基站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中的各种问题。今年,全市新建开通5G基站2528个,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4217个,实现了主城区、县(市区)城区、主要工业园区5G网络深度覆盖。

随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5G技术在赋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数字经济方面,以聊云数据湖、阿里云(聊城)创新中心、京东云(聊城)数字经济产业园、腾讯云(农业)大数据基地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聚集区正加速形成。聊云数据湖存储能力达50PB,其存储量和计算能力在山东省均排第一。通过数据资源汇聚、数据开放共享、数据价值挖掘,可以有效形成以数据湖为核心的大数据生态圈,为政府、企业、公众等多方提供数据服务。今年,聊城市共新增省级数字经济园区4家、数字化车间3个,新增上云企业2314家。

同时,聊城市鼓励引导各行业开展5G应用试点,引导传统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育了中通客车“5G+无人驾驶”、聊城住建“5G+智慧工地”、东阿阿胶“5G+智慧工厂”、临清轴承“5G+工业园区”、东昌妇幼“5G+智慧医院”等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中通客车“5G+无人驾驶”公交车拥有智能交互、自主巡航、车路协同等功能,配置GPS、激光雷达、毫米波等先进传感器,可为自动驾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在东阿阿胶智慧工厂,参观者戴上搭载5G网络的机械臂,就能远程控制车间机械手,体验熬胶、包装等生产过程。

新闻推荐

司法助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聊城中院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努力为绿...

临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清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累计开通5G基站4217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