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保障不断档 幸福稳当当 临夏州全力筑起防止返贫致贫“防火墙”

来源:甘肃日报 2021-12-0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大雪时节,东乡县各乡村寒风瑟瑟,分外冷清。天还未亮,大树乡南阳洼村村民马一吉勒弓着身子钻出羊舍,黝黑的脸庞瞬间打上了一层白霜。“今年冬天羊的价钱好,照顾好它们,年底就能卖个好价钱。”

给羊喂草、打扫羊舍,看着自家的“宝贝羊”茁壮成长,马一吉勒感到格外充实。

马一吉勒一家4口人,儿子意外去世后,他和老伴辛苦拉扯2个孙子。脱贫后,马一吉勒家被当地确定为监测户。为了确保他们一家不返贫,大树乡先落实近20万元创业贷款,帮助马一吉勒一家搞起了养殖。

目前,马一吉勒家牛存栏5头,羊30只。不仅如此,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东乡县大树乡马一吉勒养殖有限公司,羊存栏量最多时近180只。“好日子不是等来的,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就得好好干,让娃娃接受好的教育。”(转2版)

新闻推荐

长梯村 云门天寨下的国家级传统村落

染池与古墓韩家大院当年,站在通川区“青宁·云门天寨”的顶端,通川区文联主席梁乔告诉笔者:山下那是一个传统村落。笔者脑海...

东乡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炮台梁的传说2020-09-30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不断档 幸福稳当当 临夏州全力筑起防止返贫致贫“防火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