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甘肃电投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2-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江 通讯员 潘存斌)2021年,甘肃电投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线问需问计,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台账,系统形成143项重点项目,通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实督导、明确责任领导、逐一销号解决等务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去年底,143项重点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

突出“责任”,围绕保障民生办实事。该集团全年所属火电企业累计采购电煤1000余万吨、储备3600万立方全省应急保障天然气,开足马力,稳发多供,扛起了能源保供的政治责任。面对寒潮突袭,4个热电联产项目相继提前开栓供暖,供暖面积达4300万平方米,用真情温暖河西地区200万余名群众。面对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该集团生产单位全面实行“驻厂封闭式管理”,3600多名一线员工全部吃住在现场,切断病毒传染链,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此轮甘肃疫情期间,系统内各单位累计投入资金90万元,慰问生产一线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5475人次。

突出“关怀”,围绕关爱职工办实事。该集团修订、新建创新奖励机制、畅通职业通道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制度办法20余项,上调全系统夜班津贴标准40%,增加职称技能津补贴,不断加大对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薪酬倾斜力度。加大“三化”改造力度,用技术手段为基层一线松绑减负。为系统4528名在职员工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减轻员工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大病救济、改善食宿环境、技能培训、走访慰问、幼儿托管等工作,使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突出“帮扶”,围绕乡村振兴办实事。该集团科学制订年度帮扶项目计划,投入帮扶资金109.6万元。实施帮扶村产业扶持奖补资金和教育扶持奖励资金共41.7万元,向264户对口帮扶群众发放21吨春耕春播物资,为东乡县帮扶村安装的70盏太阳能路灯顺利通过验收,在东乡县帮扶村小学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179名学生捐赠防寒服,累计投入150万元资金用于恢复岷县多儿(阿寺村)地区桥梁,安排下属单位先后吸纳当地劳动力26人次,支付工资约4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闻推荐

一个脱贫村的“开局”答卷

元旦清晨的牛肉面馆客流如潮。调汤工马福才飞快又稳健地重复着舀汤、撒蒜苗、浇辣子的工作,为顾客送上“增香添彩”的新...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热线在线服务无限2021-11-05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甘肃电投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