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花椒烘干卖好价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8-3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八月,走进享有“中原花椒第一村”美誉的河南省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火红的花椒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阵阵椒香扑鼻而来,花椒种植大户史明超正带领30余名采摘工人在采摘花椒。

史明超说:“我的花椒长势好、质量佳,再加上采摘费用给得高,结账速度又快,采摘工都知道在我这儿能多挣钱,抢着来我这儿摘花椒哩!”史明超经营着占地60余亩的无公害花椒种植基地。据介绍,他的花椒全程采用无公害管理方法,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所产的花椒经过化验,麻度高且没有任何农药残留,深受收购商的欢迎。

近两年花椒行情不景气,湿花椒只能卖到五六元钱一斤,而人工采摘一斤就需要2.5元的费用。为了增加利润,史明超专门购置了7台花椒烘干机,烘干后的花椒每斤能卖到二三十元,直供给饭店的优质花椒甚至能卖到50元一斤,筛选的花椒籽也能以1800元每吨的价格出售。这样算下来,虽然行情不好,但对史明超的影响并不太大。

67岁的村民宋喜周种了13亩花椒,雇了十几名采摘工,很快便把花椒摘完了。他说:“去年我也买了一台花椒烘干机,政府补贴了一千多元,我只花了两千多元。虽说湿花椒价格低,但烘干后就能卖上好价钱。”

据悉,不召寨村共有349户居民,耕地2900余亩,花椒种植面积2400余亩,家家户户都种植花椒。近年来,花椒行情不理想,该村椒农通过对花椒进行初加工,使出售价格依旧坚挺,保障了椒农收入稳定。(刘景华邓志伟)

新闻推荐

临夏县:搬出穷山沟 换个新活法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赵好飞“腊八”将至,走进临夏县土桥镇易地搬迁安置点,一条条水泥硬化道路宽阔平坦,一幢幢现代化住...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椒烘干卖好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