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西瓜产业助增收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9-14 04:33   https://www.yybnet.net/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走进临夏百益麒麟西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白色大棚。棚里,个大溜圆的西瓜隐藏在瓜藤之中,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运。棚外,整装待发的运输车熙熙攘攘,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20年,临夏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浙江台州引进了麒麟西瓜种植项目。临夏县北塬镇流转土地850亩,投资850万元打造了麒麟西瓜种植基地,建设西瓜大棚1955座,在种植技术上全面实施“水肥一体化”灌溉工程,实现了现代化管理、集约化种植。2021年,新增高原麒麟瓜种植面积2000亩。目前,这批西瓜已经进入最后采摘阶段,前期采摘的西瓜已运往广州、厦门以及苏浙沪等地,销售量达3400余吨。

麒麟瓜对生长环境和日照要求非常高,得益于北塬镇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麒麟瓜品质极佳,皮薄多汁,香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

设施无籽西瓜的种植,不仅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而且通过土地流转让群众收获租金的同时解放劳动力,还能让村民就近务工,增加额外收入。设施无籽西瓜种植基地从育苗到采摘结束,季节性用工约7个月,每月用工量200人左右,每人月收入3500元左右。

近年来,临夏县立足城郊优势,以大规模种植为突破口,积极引进新品种,实现产销对接。同时,加快土地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有力打响特色蔬果品牌。坚持就近就地吸纳农户务工,激发群众增收致富动力,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实现了以产业促增收,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赵静 杨燕 张少春)

新闻推荐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关于甘肃志麟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4户不良债权资产处置的补充公告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已于2021年3月12日9时至2021年3月12日16时在我司淘宝网资产...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胜绝牡丹耀河州2021-05-07 06:21
评论:(西瓜产业助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