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甘肃日报 2021-11-10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次疫情,省法院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到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和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法院干警组成6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居民小区,设立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人员管控、出入排查、政策宣传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提醒社区居民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消毒,并对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大家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坚持防疫不松懈,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矿区法院、省法官学院分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到第一线,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开展人员登记、健康检测、秩序引导等工作。

“请大家保持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得知铁路西村派出所警力紧张时,兰铁中院法警支队干警踊跃请战,积极支援铁路西村派出所工作,赴民主西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检测现场,法警支队志愿者与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劝导、引流,耐心答疑解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帮助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人员快速完成登记检测。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科学划定引导通道,方便过往群众通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省法院驻临夏县8个村工作队22名队员就地转换角色,与村、组干部群众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先后设立8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驻点防控、测温检查、出入登记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新闻推荐

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甘肃农业大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实践活动,组织15名“...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