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24小时开展流调溯源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0-28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10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围绕确诊和疑似病例,24小时不间断开展大数据流调溯源,全面拓展发现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人员,为公共卫生部门流调溯源和“两站一场”一线查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10月17日以来,公安机关已对多方汇聚涉疫500多万条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对二次研判的10.3万余条有效数据精准推送卫健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排查落地,对混检阳性人员全部落实防疫措施。

同时,配合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滞留在甘游客就地隔离观察、集中核酸检测等工作;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设置612个防疫检查点,检查车辆15.6万台次、人员120万余人次,协助核查、追踪、查找、转运感染、疑似及密接者、次密接者1.1万余人;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日均投入警力2.1万余名,全面强化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勤务安排,做到警灯闪、红袖飘;通过喊话提醒、无人机巡逻等方式,及时发现劝阻聚集扎堆群众,确保各项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公安机关提醒,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应该本着对自己、家人和他人安全负责的态度,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触犯法律底线。

同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应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如因拒不接受核酸检测等行为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可能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案例一:2021年10月18日16时许,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发现平凉市区群众微信群内有一则“平凉某泡馍馆发现1例新冠阳性病例……”的信息在广泛传播。经查,李某某在听到家人关于“平凉某泡馍馆”有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吃过饭的提醒后,遂擅自编撰“平凉某泡馍馆发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信息在家庭微信群内发布,随后该消息被大量转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目前,李某某因散布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被崆峒公安分局予以治安处罚。

案例二:2021年10月24日,临夏州永靖县陈某某、罗某某两夫妻,因不满儿子被隔离,便辱骂殴打包村干部张某某。罗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村民查看黑木耳菌棒变化情况。村里154座黑木耳大棚托举村产业快速发展。村里配套医疗服务机构方便村民就医。设施齐全的...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公安机关24小时开展流调溯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