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战疫党员冲在前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12-0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来春梅 孔令相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十月下旬,面对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的严峻形势,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奔赴战疫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房洁就是其中最出色的同志之一。

10月18日,兰州地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区出现涉外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同时全省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上通报某阳性病例所在的旅行团在永靖县有活动轨迹,致使永靖县的防疫形势陡然升级。刘家峡水电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疫工作,积极联系地方疾控中心对企业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因疾控中心无法抽调足够的人手,需企业安排人员在检测现场完成待检人员信息录入,安排谁去?

“我是党员我先上。”刘家峡水电厂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房洁第一时间请战,她是该部门事务工,担负着全部门考勤绩效管理、各类报表报送等工作,繁杂而琐碎,在企业奉献了青春岁月的她将于2022年1月退休。部门领导心疼地对她说,“你该退休了,好好休息,就不要参加了。”“不,关键时候看党员,我怎么能逃避呢?”她执拗而坚决。

为最小化地减少企业员工与社会人员接触,该厂将职工体育馆腾出来布置成检测点。房洁和同事们纷纷忙碌起来,布置采样桌、摆放电脑、连接网线、检测区域设置一米间隔。完成这一切准备工作后,她火速换上防护服,戴好口罩、乳胶手套,端坐在信息登记台前。体育馆外,等待检测的人员携带工作证、身份证排队,由该厂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引导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待检测人员注意间隔、避免扎堆。检测工作正式开始了,房洁详细地询问待检人员信息,熟练地登记,还不忘提醒待检人员保管好自己的证件。

随着疫情形势升级,该厂迅速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员范围不但包括全厂及下属单位各类职工、工程项目施工的外来施工人员、企业生活区内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及职工家属,还延伸为地方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待检人员成倍增加,加大了房洁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我们加快登记速度,提升信息录入准确率,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就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也会降低。”房洁一如既往地积极、乐观,早上不到七点就和同事们在检测现场忙碌。

由于防护服是连体的,每次脱下后再次穿时必须更换全新的,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前往检测现场时房洁只吃少量的食物,尽量不喝水,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候后,她才敢换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手套,内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手指被汗液浸泡的肿胀发白。在该厂设置的核酸检测点,三轮次核酸检测后,房洁和同事们共计采集样本超过3500份,为本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战夯实了基础。

新闻推荐

以科技创新助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全国首个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800千伏祁韶(祁连换流站至韶山换流站)直流送端换流站祁连换流站。沈丽莉苏磊王...

永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2021-09-17 04:58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党员冲在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