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紧急物资2小时内完成配送 莒南县跑出疫情物资转运“加速度”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3-2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 陈博)莒南县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后,该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积极主动、开拓创新,数字化联动统筹疫情防控物资,实现了2小时完成物资从进库到发货的“莒南速度”。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运送,今年以来,莒南成立了县发改局牵头的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筹全县疫情防控物资。该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经多方调研评估,严格程序,将疫情防控物资仓储管理交由本土企业仁宏(山东)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并摸索出一条“上游生产企业周转+县内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全县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医药物流企业储备”的新路子,保证全县防疫物资储备实现总量稳定、用旧储新、等量补充、动态轮换,形成了保证质量、避免浪费、良性循环的状态。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该县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完成了从防疫物资的入库、仓储和信息录入、物资分配全过程物流流程再造,把物资从进库到发货时间压缩到2小时,紧急的防控物资2小时内就可以完成配送,3小时内可以送达全县任一镇街,让防疫物资的流通更加规范、高效。

据莒南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发改局副局长魏延军介绍,自3月18日全县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以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在6小时内完成了对全县16个镇街、839个核酸采样点的物资配送,共配送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防目镜等各种防疫物资49万件,覆盖常住人口85万人。

新闻推荐

支部建在“家门口” 服务居民“圈生活” 莒南:激活城市治理和 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罗志强通讯员郭昌鑫陈佳玮)莒南县立足县域实际,靶向聚焦居民小区服务治理难题,将党支部建在小区里,将党群...

莒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物资2小时内完成配送 莒南县跑出疫情物资转运“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