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沭 > 正文

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 传递爱的真心 延续爱的希望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3-0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萍

“我的祖国,群山巍峨,那高耸的珠穆朗玛峰直把蓝天刺破。我的祖国,气势磅礴,在那健康的肌体里呀,奔腾着长江黄河……”在今年元宵节这天,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为帮扶孩子精心准备了一场温馨的庆元宵活动,被帮扶孩子凯丽自信满满地在台上朗诵《我的祖国》,直抒内心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由从前自卑自闭的小女孩,成长为现在落落大方的亭亭少女,凯丽的变化得益于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的帮扶。

2018年6月24日,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后,40名志愿者与40名孤困儿童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关系。服务团团长、副团长和办公室主任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志愿者队伍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人,在开展活动时,既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和增强活动效果,又极大地提高了帮扶效率。

“在我们团里,有很多优秀的教师志愿者,他们经常带孩子们开展各种活动,比如生日会、夏令营、拓展训练、青春期教育、带孩子去智障学校进行心灵教育、学前总动员等。”店头团团长李洁说,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信,在愉快和轻松的氛围里,实现了进步和成长。

去年6月,店头团组织孩子到临沭县育才智障学校送温暖。在学校里,被帮扶的孩子们被深深地触动了,他们不再抱怨自己的现状,体会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们的行动也吸引了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孩子们提供充足的物资和活动费用。”据李洁介绍,临沂的“爱心妈妈团”定期给孩子送换季衣服和生活必需品,远在澳大利亚的爱心志愿者张江滔资助小强到安徽武术学校学习已经2年,尽管他人不在国内,但经常与孩子视频连线,并且节假日都会让他的朋友代替他看望和鼓励小强。

经过3年多的帮扶,40个孩子的生活环境、性格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孩子的学习成绩也从倒数变成了名列前茅。

店头团密切关注每个孩子的家庭变化和需求。有的孩子家庭困难,店头团会组织志愿者帮助定期购买生活用品;有的孩子监护人年龄大,行动不便,志愿者就定期带着孩子一起打扫卫生,慢慢地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的孩子自闭自卑,志愿者就坚持带他们参加各种活动,给孩子创造与人交流和接触的机会。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付出,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把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新闻推荐

店头镇 和煦春风涤陋习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临沭讯今年以来,店头镇以红白理事会为平台,以民风建设为抓手,下大气力移风易俗,着力改善农村群众精神风貌。深化宣传,让移风易...

临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姓看党代会2022-02-20 09:36
猜你喜欢:
桃官兰花发馨香2022-02-12 08:40
有爱,就有家2022-02-16 17:08
评论:(临沭县店头镇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 传递爱的真心 延续爱的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