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水表一月“跑”出近两千元水费消委会调解为用户挽回部分损失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人员在查看罗先生家的水表情况。 今报通讯员 陈致信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陈致信)水表一个月“跑”出近两千元水费,家住柳城县财富广场的罗先生最近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所幸经柳城县消委会和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调解,罗先生最后挽回了部分损失。

3月15日,罗先生向柳城县消委会投诉称,他家中2月份的水费突然暴增至1811.45元,用水量高达305立方米。而他家就他一个人居住生活,往常每月水费也就40元至60元。而今突然出现如此“天价”的水费,他表示不能理解,也无法接受。他曾多次到供水公司反映,对方回复“只能按水表度数收费”。

调解人员了解到,柳城县县城居民生活用水费收取实行阶梯收费:第一阶梯,每月每户用水量≤35立方米,各种费用相加,按每立方米2.8元收水费;第二阶梯,每月每户用水量>35、≤50立方米,按每立方米3.73元收水费;第三阶梯,每月每户用水量>50立方米,按每立方米6.5元收水费。

调查中,供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水表度数出现异常增加的原因有多种:一是内部管道漏水或忘记关水龙头;二是家中用水设施异常,如马桶漏水等;三是水表质量出现问题。如果怀疑水表有问题,需送去专业机构检验鉴定。而最有可能的是,住户出门后几天未回家,又忘记关水龙头。

因罗先生无法举证水费暴增非自己过错导致,柳城消委会于是在组织双方调解时,建议再看看罗先生家3月份用水的情况。双方都表示认可。

4月初,供水公司到罗先生家抄表,其水表读数显示3月份用水量为9立方米,在正常使用范围内。4月12日下午,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诉调对接机制。

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罗先生家使用的水表已超过6年,达到更换法定年限,供水公司将于2022年4月20日前为其更换新水表。罗先生家2月份所产生的水费用量为305立方米,供水公司同意免除其应交的第二阶梯和第三阶梯部分水费957.45元和滞纳金5.43元,罗先生只需按第一阶梯价格交854元。

调解协议履行完成后,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柳城县人民法院对调解结果出具了司法文书予以确认,赋予此次调解法律效力。

新闻推荐

柳城 “智慧化城市建设”聚焦民生事业

本报柳城讯(记者/谢永辉通讯员/汤晓逵)近日,柳城县通报该县“智慧化城市建设”进展情况:该县“智慧化城市建设”共推进项目5...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表一月“跑”出近两千元水费消委会调解为用户挽回部分损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