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今年1-2月,新兴工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达12.697亿元 紧扣商机应对有策启动生产“加速键”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3-23 08:09   https://www.yybnet.net/

为冲刺一季度生产目标,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追进度。 (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黎静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打好一季度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

上世纪80至90年代,柳产都乐冰箱、双马电扇等家电闻名全国,遗憾的是这些见证了柳州工业腾飞的品牌,随着岁月流失而渐渐消失。为了引导产业加快集聚发展,2019年柳州把智能家电产业重点布局在柳江区新兴工业园,承接东部智能家电产业转移。

2022年一季度,为了完成生产目标,柳州各工业园区里的智能家电生产企业,纷纷启动了生产“加速键”。

产销旺季奋战一线

自2019年以来,柳江区新兴工业园成功引进志高·津晶集团、宁波王者电器等智能家电企业项目,并推动本地家企业与智能家电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目前该园区已有16家智能家电生产企业,实现了智能家电产业从无到有。

位于柳江区新兴工业园的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近期空调、冰箱等家电生产线都是满额生产,470多名工人,每天分两班奋战在生产一线。

“目前是产销旺季,我们正在全力冲刺一季度产值达19.5亿元的目标!”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波说,该公司已实现了洗衣机、冰箱、空调三大主打产品下线量产。从3月进入生产高峰期,该公司的生产线一天可生产2500套空调、1500台冰箱。

家电产品的生产有明显的季节性,通常冬天冷,用洗衣机洗衣服的需求大,因此洗衣机订单增长。随着天气转暖,冰箱、空调等家电的需求量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而增多。现在正是洗衣机生产收尾,空调、冰箱需求增多的转换时段,因而最近家电生产企业较为忙碌。

适应市场调整策略

对于智能家电生产企业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原材料上涨、疫情等困难都考验着企业管理者的经营能力和智慧。

“能完成一季度生产任务,很不容易。”袁波说,受疫情影响,不锈钢等原材料进入柳州需要层层消杀,增加了工作时间和人力,目前公司正加强工作进度管理,减少因操作环节不紧凑而影响生产的情形出现。

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对家电生产企业的确有压力”,但他也认为,家电企业应随时掌握原材料现货市场价格的变动,及时调整订单,还是可以实现一定的成本控制。

作为生产线分布在中山、东莞、柳州等不同地方的空气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广西高而美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金成认为,“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影响大”,该公司生产所需的压缩机、电控板等原件都在中山、东莞等地工厂生产,此前受疫情影响,供不了货,影响了生产进度,为此企业采取较灵活的工作制度,生产线有原件就加班赶工,把生产进度追回来。

“为了销量,我们还组建了网上销售团队。”李金成说,此前该公司都是线下销售为主,销售人员有30多人。因为疫情影响,该公司组建了电商团队,计划通过线上网络增加公司产品的销量。

今年力争实现100亿目标

柳州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智能家电产业升级方向,就是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点发展智能、健康、节能、环保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积极发展厨房和家居用小家电,同步发展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和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在该产业重点布局的柳江区新兴工业园,该园区的计划是力争今年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实现100亿元,2025年达到300亿元,最终实现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

据统计,今年1-2月,柳江区新兴工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达12.697亿元。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智能家电生产企业都启动了生产“加速键”,努力达成一季度生产目标。

新闻推荐

智能家电业发力崛起

工人在制作空调配件U型管。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空调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忙碌生产着。爱芒果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2月,新兴工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达12.697亿元 紧扣商机应对有策启动生产“加速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