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契税补贴”影响龙城楼市几何 购房者:锦上添花 业内人士:会对市场有一定刺激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05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契税补贴”或对柳州楼市有一定刺激。今报实习记者何俊涛 摄

今报实习记者何婧

近日,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购买家庭首套商品住宅可获契税补贴30%的消息,引发购房者和业内人士关注。这一政策是否会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对柳州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政策购买首套房可获30%契税补贴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称,在柳州市区(不包含柳江区)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且合同备案时间在2022年3月1日(含)以后的,可申请30%的契税补贴。

按照面积为90㎡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的原则;若是现今购买家庭第一套商品住宅,面积为100㎡,总价为80万元,可申请3600元的补贴。

近年,柳州市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支持均较为严格,包含公积金贷款政策、房贷利率等。“契税补贴”政策的出台,对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促进该行业良性发展有重要意义。

购房者力度虽不大但确是好消息

“购房补贴”政策的出台,直接受益的是购房者,购房者对此均表示欢迎。

市民龙先生表示,他最近一直在看房,打算今年“下手”,得知柳州出台“契税补贴”政策,虽然力度还不算大,但对他来说肯定是“锦上添花”的好事。

市民李女士认为,“契税补贴”政策出台,让买房人省了一笔钱,的确是一个好福利。

准购房者黄先生说,“契税补贴”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毕竟省了一笔钱,真是一个惠民政策。

地产人士对市场会有一定刺激

“契税补贴”政策,对柳州房地产市场是否有刺激作用?

资深地产人李女士认为,柳州“契税补贴”政策出台,能让更多人关注房地产行业,或许会有一部分人因此考虑买房,而一些还在纠结买房的人,看到这政策,或许会下定决心出手。该政策不仅给购房者扶持,更是让购房者恢复对柳州房地产发展的信心。

克而瑞桂北区域总经理刘志敏表示,该政策的出台,主要偏向于购买首套房的刚需群体,但刚需群体目前置业的痛点是首付和房贷,大部分人不会因为获得契税补贴就买房。当下,最重要的是提升购房者的收入。不过,该政策的出台,从长期来看,对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还是有一定的促进和刺激作用的。

柳州某楼盘营销总监崔先生表示,该政策的出台,算得上是柳州近几年来的第一个扶持政策,这说明需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无论是对房地产行业,还是对从业人员,这都会起到一种鼓舞作用,能恢复地产行业的信心,以及购房者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新闻推荐

智能家电业发力崛起

工人在制作空调配件U型管。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空调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忙碌生产着。爱芒果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到田野 春耕忙2022-03-30 07:15
评论:(“契税补贴”影响龙城楼市几何 购房者:锦上添花 业内人士:会对市场有一定刺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