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北部高寒山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柳州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国今报 2021-12-27 14:0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6日,在融水杆洞乡尧告苗寨,房屋、翠竹、绿树、田野铺满白雪,美不胜收。今报通讯员龙林智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12月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柳州市北部县份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融安县的高寒山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雪花把高寒山区变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当地群众纷纷赏雪、玩雪。

12月26日一大早,融水杆洞乡尧告村迎来今年第一场雪。村民们推开门发现,下雪后,尧告村银装素裹,田野、山林和屋顶上都积了薄薄一层雪,白茫茫一片,宛如童话世界。屋檐下还结了长长的冰凌,山上的树木也形成了雨凇,冰晶凝结在树枝上,晶莹剔透。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村民们在雪地上玩雪、滑冰、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在村里,孩子们用铲子将雪堆积成一个个可爱的雪人,还给雪人穿上苗族服饰,惟肖惟妙。村民还利用山坡当作冰上滑滑梯,大人小孩组队玩耍。一时间,山村里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受强冷空气影响,融水、三江高寒山区道路出现结冰。柳州交警迅速启动雨雪低温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目前,三江独峒大塘坳水库路段、林略村大塘坳路段、玉马村高宇屯路段,融水尧告摩天岭牧场路口、杆洞护鸟拗路段等部分高山村屯道路结冰,已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12月26日下午,三江、融水和融安县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这些县份高寒山区部分路段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情况,请注意防范。

目前,柳州市气象局及各县区气象局均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重大气象灾害防御警报。

新闻推荐

柳州今年落实1.8亿元实施农村义教学校营养改善计划 免费午餐补助标准升级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通讯员/张婷婷)“两荤一素一汤,想吃多少取多少!”午饭时间,融安县长安中学食堂里饭菜飘香,学生们有序排...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融安金桔热销2021-11-10 07:35
致富路 越走越宽2021-10-23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北部高寒山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柳州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