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六一档票房 动画片称冠

来源:今晨6点 2016-12-1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五是“六一”儿童节,多部主打儿童市场的影片在全国上映。其中,《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一片独大,首日进账8365.9万元,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并占当日大盘四成。次日,该片继续以单日4390万元占据票房榜首位,周日则被上映半个月的《超时空同居》以3165万元反超。

《大雄的金银岛》累计票房超1.6亿元,但照连日下跌的走势看来,总票房要超过2015年儿童节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5.3亿元)则相当困难。值得一提的是,《大雄的金银岛》首日的亮眼成绩,将6月1日的大盘带热达到2.126亿元,创下了“六一档”的最高票房成绩。如果将《大雄的金银岛》《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魔镜奇缘2》这几部动画片当日的票房成绩叠加,动画电影提供了近六成票房。

回顾近年“六一档”的票房可以发现,“六一档”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增幅并没有随着近年电影市场的火爆而水涨船高。2013年,“六一”儿童节的单日票房首次破亿达到1.5亿元。2014年,“六一档”单日票房刷新到1.8亿元。经历了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2015年和2016年的“六一档”票房回落到1.4亿元左右,2017年“六一”当天票房为1.65亿元。

此外,“六一档”的票房冠军也往往不是动画片。比如2013年儿童节,《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和《中国合伙人》合力贡献票房约6900万元,占当日大盘的五成;2014年,《X战警:逆转未来》和《窃听风云3》占据全天票房六成以上;去年,《加勒比海盗5》和《摔跤吧!爸爸》贡献了大盘一半以上的票房。小新

新闻推荐

冯巩年逾花甲挑战动作戏

动作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5日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首映礼及提前看片,导演兼主演冯巩,导演崔俊杰,演员毛俊杰、牛莉、贾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一档票房 动画片称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