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偶像崩塌的季节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9-23 18:09   https://www.yybnet.net/

被曝出当年与周杰的“舌吻事件”和做公益捐钱少捞金多后,林心如形象大跌。

被旗下的签约男作家指控性侵后,郭敬明陷入舆论漩涡。

当年的小虎队组合,陈志朋发展得最不顺。

最近陈志朋出了新专辑,加上出演《还珠格格》的周杰和林心如又为当年拍戏时是不是真的“舌吻”吵个不休,同样有参与演出的陈志朋也被卷了进去,于是乎这几天关于他的新闻多了不少。

自从小虎队解散后,苏有朋和吴奇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而陈志朋却因为服兵役错过了那两年单飞的机遇,有时候机会一闪即逝,没抓住的就永远抓不住了。当陈志朋再回到娱乐圈时,虽然因为小虎队的短暂组合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但过后苏有朋和吴奇隆两人还是各自有各自的发展,当年簇拥在小虎队周围的粉丝也大多投向了他们,陈志朋真正的是一穷二白了。尽管身上还有小虎队的光环,但他对于娱乐圈来说,跟一个新人无异。

苏有朋发展得不错,发行的专辑一张比一张受欢迎,转行拍电视剧、拍电影,后来又转行当导演,总之,小虎队是他年轻时代的一个标签,现在的他在人们眼里是一个成功的导演身份。他不止一次地说过,小虎队对他而言只是一段过去。他如今拿得出手的作品,比在小虎队时还要多,所以他说这样的话相当的有底气。

吴奇隆就更不用说了,单飞的时候比苏有朋还要受欢迎,后来拍电视剧也一部比一部火,接着自己成立公司,当制作人,现在已经功成名就,并迎娶刘诗诗,真正走上了人生巅峰。

对比之下,陈志朋就显得有些郁闷,虽然出过不少新专辑,但除了第一张专辑《记住你的香》之外,后来的专辑没有一首歌能红;也拍过电视剧,但都只是配角,演得也不温不火,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还演过话剧,但又被说成是靠长得像张国荣得到的演出机会……他仿佛一直没找准自己的定位,现在年纪也不小了,给人一种过气的感觉。在百度上一搜他的图片,各种风格都有,给人的印象是一片混乱。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现在出的新专辑,还顶着一头绿发,这个形象,唉,怎么说呢?

这么说吧,陈志朋这个偶像如今已经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我还是比较怀念当年小虎队的那个小帅虎。

林心如最近也过得不顺心,先是陈年旧事被周杰翻出来,多年的口碑接近崩坏。没想到过了两天林心如参加慈善晚会,又被人曝出连续两年参加却一毛钱都没有捐出,还在晚会上为自己的广告商做宣传;更有甚者,网友还给她做了一个统计,她出道至今一共参加过65次各类慈善活动,总共捐款30万元,均在2008年,而这些年林心如共获得8个大使、先锋等荣誉称号。30万能换来这么多的出镜率和荣誉称号,这钱花得绝对值了!接着又被网友找出以前的一段综艺节目视频,她家中藏着的一个布偶,上面写着“赵薇”两个字,身上扎着钢针,这又是什么心态?网友们对她的印象大为转变,纷纷到她的微博下面痛骂,她不得已关闭了评论。就连她的丈夫霍建华也受到牵连,一些不利于他的陈年往事被网友翻出来不断发酵,可以说,在网友的眼中,林心如不再是电视剧当中那个纯情的样子了。

偶像的形象需要多年的培育,但是崩塌却可以在一夕之间,这种感觉郭敬明和薛之谦就更深有体会了。

突然被自己旗下的签约男作家指控性侵犯,成功的文化商人郭敬明的形象也不再正面了。

从新概念作文大赛出道,郭敬明一度给人才子的形象,写出的作品在中学生等青年人当中非常受欢迎,当年他和韩寒是中国两位最受追捧的年轻作家。不过郭敬明的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被曝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且被法院认定抄袭,但郭敬明执拗地不肯道歉,“赔钱可以,道歉不行”,也算是他命硬,最终还是挺过来了。然后郭敬明接着开公司,推出了一批年轻作家,期刊、图书出版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这时候的形象是:有钱,有才,还有一大票的粉丝,有一堆的签约作家为他构筑庞大的图书帝国。他苦心经营的公司为他积累了巨额的财富,在上海闹市区拥有别墅,里面装饰得金碧辉煌,各种奢侈品应接不暇。在《小时代》四部曲里展现的是他的世界观,聪明、多金、傲慢,还可以主宰身边人的命运,自己又被众星捧月地簇拥着。

然而他越是声名显赫,伴随着的非议就越是如影随形,而且随着他的粉丝长大而变得成熟,也看清了他所塑造的世界的虚伪,他的粉丝也越来越少。当年抄袭拒绝道歉,得罪的是文化圈,这几年作品人气的下滑,电影《小时代》、《爵迹》骂声一片,背后是粉丝根基的动摇。直到他旗下的签约作家李枫站出来指责他性侵犯,郭敬明曾经的圈中好友,甚至是公司的员工,鲜少有人站出来替他说话,这又说明郭敬明的朋友圈是多么的脆弱。

他的倒掉是有迹可循的,这么多年来,他的偶像人设一直在坍塌,就像一座破败的房子,今天掉一片瓦,明天倒下一根柱子,最后再等来一阵风,就连墙也倒了。性侵不过是吹过墙上的最后一阵风。

薛之谦的倒掉却是非常的突然,他多年来努力营造的娱乐圈谐星的形象,就在这两周和曾经的合作伙伴李雨桐的嘴仗中轰然倒塌,成为最近娱乐圈最轰动的事件。虽然事件还没有结束,但薛之谦的形象却可以说不复以往了。

以往的薛之谦,在大家的眼里,是努力让自己红起来,为了做自己的音乐不惜去做一个谐星的正面形象。他在微博上那些妙趣横生的段子,让大家看到一个艺人如何地苦中作乐,笑对生活;他精心打理的网店和火锅店,只为了赚钱去扶持自己做喜欢的音乐;就连他在电视综艺节目中的那些表演,红成了谐星之后他也会认真地说自己其实更想做一个歌手。这样一个励志的、接地气的歌手,谁不喜欢呢?

然而昔日的合作伙伴李雨桐这段时间在微博上对他的揭露,却让薛之谦的形象瞬间掉线,为了出名,出了车祸就做手脚让人宣传,帮助老奶奶也要有心机地做宣传,还有与合作伙伴在金钱上的纠葛都让人大跌眼镜,就连自己的感情也像一团乱麻一样扯不清,这些故事和他在歌曲里的情歌王子形象迥然不同,这样的偶像实在难以让人认同。

这段时间真是偶像崩塌的季节啊,可是一切不真实的偶像总是要倒掉的,就像建在沙滩上的城堡,一个海浪就能打翻,堆在雪地里的雪人,太阳出来就融化得不见踪影。

记者杨力叶

新闻推荐

《追龙》促成与甄子丹首度合作 刘德华:做演员最重要就是努力和坚持

甄子丹、刘德华合作默契日前,动作电影《追龙》剧组莅临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王晶、关智耀携主创甄子丹、刘德华、刘浩龙等出席。影片促成了甄子丹和刘德华出道30余年的首次合作,谈到为何等到这么晚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偶像崩塌的季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