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天才枪手》果然成黑马首周已过亿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档起步时竞相十足,但最终《羞羞的铁拳》一骑绝尘,率先过亿,国庆七天拿下超14亿票房,成为最大赢家。不过,相比国庆档一家独大之局,上周要更为热闹一点,其中泰国电影《天才枪手》的黑马表现尤其值得一提。

新片加入激活影市

国庆档后按理影市会比较温吞,毕竟几部大片厮杀后,市场几近饱和,再要调动观影可能需要一段缓冲时间。当然,今年国庆档,虽然在票房大势上呈上升姿态,但是,轮热闹程度却不如去年。《羞羞的铁拳》提前锁定战局,其他几部影片都在其挤压下难以发挥。所以,国庆档后一周,有新的力量加入,影市反而焕发了新活力。

泰国影片《天才枪手》上映之初就顶着“神片”的头衔,也有无数粉丝安利。等到内地开放看片后,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有自来水加持。电影周五上映,院线也确实觉察到本片的票房潜力,排片26.2%,甚至超过《羞羞的铁拳》,首日3063万,也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开头。随后周末两天,本片的口碑继续发酵,微博上更是好评如潮,最终首周三天成功破亿,位居周榜第二位,成为泰国影片在华标杆。

杀出重围成为爆款《天才枪手》上映,这几日凭借好口碑层层上扬,首周三天累计已达1.13亿,位居周榜第二,成为泰国影片在中国之最,也继日本影片《你的名字》、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西班牙影片《看不见的客人》成为又一个买断片爆款。

新势力之外,本周依然弥漫着国庆档的狼烟。《羞羞的铁拳》继续赢势,上映第三周继续连庄单日冠军+周冠,累计突破18亿。《追龙》、《缝纫机乐队》等国庆第二梯队的影片继续死磕。《缝纫机乐队》在周六反超《追龙》,累计3.54亿元,位居周榜第四。单周成绩上,《追龙》1.04亿仍然领先,最终累计突破5亿,居周榜第三位。

视听享受内容深刻《天才枪手》的好在在于它把商业片的套路和人性深度做到了最恰如其分的耦合,两者互不抵消。视听上,无论是摄影、剪辑还是音乐都是按照类型片在走,一个考试作弊的题材被拍得紧张且好看。另外,也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套路的基础上,它有着非常深重的社会议题要探讨,比如教育的不平等、贫富差距,且把探讨的边缘掌握地非常之好,点到即止,留观众去思考。(新浪网)

新闻推荐

电影《天生不对》定档11月10日

日前,由谷德昭执导,周渝民、薛凯琪、郑中基主演的爆笑爱情喜剧《天生不对》宣布定档11月10日,并曝光“合婚热线”版预告片及“天龙盖地虎”版海报。此次曝光的预告片,满满无厘头喜剧画风,周渝民大尺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自嘲带来意外惊喜2017-10-16 09:56
评论:(《天才枪手》果然成黑马首周已过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