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宋小宝:“当导演,我是认真的!” 将开拍喜剧电影《发财日记》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2-02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发财日记》概念海报

宋小宝要当导演了!11月30日晚,宋小宝在微博自曝猛料,一部由他执导的喜剧电影《发财日记》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明年春节前后将正式开机,首款概念海报也同步曝光。除宋小宝外,影片还将邀请多位一线明星加盟,更有神秘大咖友情客串,演员阵容值得期待。

11月30日晚,宋小宝在个人微博发布长文称:“我在特别认真地考虑一件大事:执导一部电影。那是一部让我牵挂了三年的电影,一部让我很多次夜不能寐的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做《发财日记》,故事创意来源于我的好朋友、著名制片人柯利明。《发财日记》目前剧本已改得差不多了,明年春节前后差不多就能开拍。当导演我是认真的。为了《发财日记》,宋小宝必定全力以赴。”

做演员拍戏,对于喜剧演员出身的宋小宝来说并不陌生,但做导演,宋小宝还是第一次,因此对于执导《发财日记》,他显得格外认真低调。对于如何拍好这部电影,宋小宝着实下了一番工夫,埋什么梗,如何去呈现,一切早已成竹在胸。

如同《喜剧之王》等许多喜剧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一样,《发财日记》同样聚焦于大时代下小人物打拼奋斗中的悲欢离合。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是中国经济腾飞的起点与社会发展的转折点,《发财日记》就以此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穷小子身怀发财梦,同时为了追求梦中的“小芳”,和自己的好哥们到深圳创业的故事。他们的发财路,充满了无尽的艰辛和欢乐,他们的打拼经历,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影片以小见大,将中国社会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沧桑巨变投射于一些普通人身上,仿佛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映像。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你我他,因渺小而伟大。

影片目前还在进行剧本的最后打磨工作,预计明年春节前后正式开机。(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巴黎圣母院》被搬上昆剧舞台

据新华社杭州12月1日电《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浪漫主义文豪雨果的经典之作,由此改编的电影和音乐剧同样脍炙人口。浙江昆剧团和浙江婺剧团联合将这部世界名著搬上了昆剧舞台,由它改编的昆剧《钟楼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宋小宝:“当导演,我是认真的!” 将开拍喜剧电影《发财日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