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一部现实题材,带来几多惊喜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2 1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现实题材的电影不好拍,聚焦电信诈骗的电影《巨额来电》,在对手如林的贺岁档中名头不算大,但导演彭顺和部分演员的表现,却为观众带来了惊喜。

影片内容的惊喜来自导演彭顺,彭顺执导的《巨额来电》将电信诈骗这一题材拍成了一部好看的商业类型片,揭露了“卡头、菜商、车手、水房”为主的电信诈骗产业链,环环相扣的故事、快节奏的场景转换和干净利落的枪战……如果仅仅表现警察与诈骗者的较量,《巨额来电》就只是部中规中矩的警匪题材商业类型片,但彭顺通过两个情节设置,让影片具有了大片气质。第一个情节,骗子阿海的大学生妹妹也遭遇电信诈骗,被骗走9500元学费,妹妹因此轻生。这个情节虽然是艺术加工,但极具讽刺意义,让影片从单一的故事情节上升为社会意义上的解剖。

第二个情节,雌雄大盗阿海和阿芳来自小渔村,阿芳对第一次行骗成功的香港轩尼诗道怀有执念。当影片即将以大团圆结局结束时,彭顺加了一个颇具意味的情节:阿海曾告诉阿芳,自己在轩尼诗道16号买了套房子。阿海被警方击毙后,阿芳念念不忘轩尼诗道,她带着警方到了轩尼诗道16号后,才知阿海买房之说是在骗她。骗子被自己的情侣骗了,这一仅三分钟的设置绝对算“豹尾”,让影片的立意上了一个层次。

另外的惊喜来自演员的表演,无论是张孝全、桂纶镁,还是陈学冬、蒋梦婕,都形成极强的辨识度,尤其女演员算是惊艳了。以“林黛玉”角色为人所知的蒋梦婕,这次饰演卧底警察,反差非常大。反差更大也更为惊艳的是桂纶镁。之前她出演的角色多是“受害者”,这次饰演骗子头目之一阿芳,帅气干练的短发,简单性感的吊带,冷艳深重的唇色,处处透露出一种冷酷美。阿芳看起来是个大姐大,实际是个内心渴望爱情的小女人,片中有多个伏笔展示其大姐大的一面,这一角色的张力为影片带来不少惊喜。

新闻推荐

《至暗时刻》:丘吉尔的至暗,奥德曼的高光

很巧合,今年有两部有关“敦刻尔克大撤退”的电影问世。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敦刻尔克》从海陆空三方表现撤退过程的细节,而乔·赖特(JoeWright)的《至暗时刻》(DarkestHour)呈现的则是时任英国首相的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部现实题材,带来几多惊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