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无问西东》等待5年定档明年1.12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电影《无问西东》在北京举行“相逢未晚,只如初见”新闻发布会,导演李芳芳携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等“超豪华演员阵容”登场,宣布电影定档2018年1月12日。

5年等待终于定档

发布会上,《无问西东》的面纱终于揭开。在以“只问深情,无问西东”为主题的预告片中,众星悉数亮相,大时代下的爱恨情仇、生离死别均可窥见一斑,结尾章子怡一句充满深情的独白“死亡来临前,我一定要找到你”更是震撼人心。

预告片播放后,主演章子怡以片中角色“王敏佳”的独白开场,并引出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分别以陈鹏、沈光耀、张果果、吴岭澜的角色一一亮相,让在场观众瞬间置身于电影《无问西东》的情感世界当中。

随后,导演李芳芳上台与主演们重聚。回顾起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李芳芳表示:“深情是很自发的一种心理活动,没有人能迫使另一个人对自己,或者对任何一件事情深情。我们问问自己的情归何处,就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要做什么,就不用再问西东。”

现场,李芳芳还感慨,自己7年前写出剧本,5年前拍完,如今终于“得见天日”,并感谢众主创及观众的耐心等待。出品方企鹅影视的CEO、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则笑称,这5年的等待已经让《无问西东》成了“电影圈的一个传奇”。

众大咖支持青年导演

《无问西东》导演李芳芳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是李安的同门师妹,但她并不是一位“资深”导演,此前只执导过《80’后》一部电影。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问起“华语电影圈顶配主演阵容”为何会齐聚一部戏,支持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导演,张震首先开口,称因为章子怡签了,所以他就来了。谁知下一秒就被章子怡揭穿:“我记得是你最先签约的吧?”她还提及当年和张震在《卧虎藏龙》中扮演“玉娇龙”和“罗小虎”这对情侣的往事:“有一天,我的小虎来了,我就也来了……”但章子怡表示,自己是被剧本打动,觉得一定要出演这个角色。

黄晓明则接过话茬,称自己一开始确实是听说章子怡来了才来的,后来参观做《无问西东》衣服和道具的工厂,“一整个大仓库,几万张衣服加几万张图片加几万个道具,连一个工人的服装都做得非常仔细,被导演的诚意所感动了,就觉得一定要加盟这个电影。”

对演员演技越好越严格

面对如此重量级、演技都得到盖章肯定的卡司,导演李芳芳却反而更“严格”。章子怡说:“片中需要我包裹面纱、只露双眼去表演,导演要求所有的内心情感都只能靠眼神去演绎,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黄晓明也称自己做了很多功课:“有一场在沙漠的夜戏需要情感状态到位,所以我会事先在荒野里走很久来这种酝酿情感。”

张震更爆料:“《无问西东》是我从业以来唯一一部没有直接一条通过的电影。”

导演也大赞优质偶像王力宏的敬业精神:“即使是风里来雨里去、摸爬滚打、非常危险的动作戏,他一场都没有用替身。”

除了一种实力派主演,电影《无问西东》的幕后制作班底也堪称惊艳:多次荣获国内外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的曹郁,《胭脂扣》《阮玲玉》的艺术指导、多次荣获金马奖与金像奖的香港美术大师朴若木,张艺谋御用美术设计曹久平,《一代宗师》的声音指导陈光……影片定档2018年1月12日。(腾讯网)

新闻推荐

《奇门遁甲》 试映获好评

《奇门遁甲》海报片方供图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柳岩等联袂演出的3D奇幻武侠巨制《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上映。昨日,该片在北京正式开启IMAX3D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问西东》等待5年定档明年1.12)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