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意念控制”走向实际应用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2-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报道,用意念指挥台灯、无人机甚至小白鼠运动,不用目测就能判断一个人注意力是否集中,瘫痪病人动动脑子就能依靠机器重新站立……这些似乎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如今部分已经成为现实。在美国,马斯克创立脑机交互公司;扎克伯格成立项目组研发意念高速打字;几天前,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在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上展示利用大脑植入设备调控情绪异常的初步人体试验结果。

媒体点评:当电影情节变为现实生活时,我们应为自己点赞——人类真伟大!目前,脑机交互技术已应用于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以后“意念控制”的更多应用也将飞入寻常百姓家。大脑是否会被控?这个难题留给专家去思考,我们普通人就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吧。

新闻推荐

《至暗时刻》 本年度最高演技是如何炼成的?

片中丘吉尔的个人情感表现细腻奥德曼饰演的丘吉尔加里·奥德曼在《惊情四百年》饰演吸血鬼在《哈利·波特》中饰演小天狼星11月30日,是英国传奇首相丘吉尔143年的诞辰,次日《至暗时刻》上映。电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念控制”走向实际应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