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赢了《星战8》《前任3》12天票房破14亿成为2018年的首部“爆款”电影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1 03:12   https://www.yybnet.net/

出人意料,贺岁档期最火爆的电影不是冯小刚和陈凯歌的作品,而是只有3000万成本的国产爱情喜剧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影片上映12天,票房已经超14亿大关,成功闯进华语电影票房史前十,连国际超级IP《星球大战8》都甘居其后,也成为2018年的首部“爆款”电影。为何一部中等成本的国产爱情喜剧能够这么红?

据悉,“前任”系列的前两部票房加起来只有3亿多,这样一个不温不火、卖相一般的都市爱情喜剧出了第三部,却进入内地票房前十,这着实震惊了整个行业。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这部电影的口碑极度分裂,豆瓣评分只有5.9,而在猫眼、淘票票等购票平台上打分却高达9分。围绕着究竟是一部走心的好片还是一部矫情的烂片,不少观众更是在网上掀起了“口水战”。

《前任3》的票房奇迹究竟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它的成功是来自于艺术吗?肯定不是。但是,它是靠生活中的情感取胜,恰恰是接了现实的地气。可以说,借着 《前任3》,观众们给予了当下擅长虚谈艺术的导演们报复性的一击——脱离了生活去假装艺术,只会让人窒息,还不如一口世俗的空气来得痛快。

《前任3》火爆的理由是什么?首先,《前任3》所属的爱情喜剧,始终是很有人缘的一个题材。而遍观今年的贺岁档,更多是偏于“严肃”的题材。所以,当《前任3》这个带有鲜活现实感的电影出现后,观众立刻有一种释放感——不过是一场电影,与其空谈艺术,不如实实在在地娱乐一下身心。在留言里,多数观众纷纷坦陈被影片触动,看得又哭又笑。多数观众表示,相比“前任”系列第一部的“青春荒诞”与第二部的“童话式浪漫”,第三部的故事更为接地气,让人看得更有感觉:“男女主角孟云和林佳分手后渐行渐远,直至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没有美丽结局,反而更像是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其次,《前任3》具备话题的共鸣,它用年轻人喜欢的很开明的方式去探讨了“前任”,让观众们回望了自己切实经历过的青春成长,重温了感情错憾的惆怅;里面的对白也很现代,让年轻人有所触动——比如“两个人散了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一定会失去什么。”这些经典台词带着生活的哲理,也使得《前任3》呈现的随意和“浪”,区别于浅薄,成为年轻人朋友圈中纷纷晒出的话题,无形中助推了《前任3》的人气。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英雄本色2018》举行发布会 丁晟和好兄弟高晓松宁浩互相揭短

高晓松、丁晟、宁浩老友畅聊导演丁晟和他的好兄弟高晓松、宁浩昨天亮相传媒大学畅谈新片《英雄本色2018》。不曾想,这个发布会现场成了互相揭短、相互爆料的大会。高晓松说他跟丁晟认识于1992年,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赢了《星战8》《前任3》12天票房破14亿成为2018年的首部“爆款”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