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主演新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热播 刘昊然:不辜负任何一个角色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0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实习生谢青筱

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风起长林》)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演员出色的表演,该剧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剧中,萧平旌因其举手投足间的少年侠义感和自身气质受到不少观众青睐,其扮演者刘昊然继《最好的我们》《唐人街探案》《妖猫传》等作品中的出色表演后又一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近日,刘昊然接受媒体群访,分享了演绎“长林二公子”萧平旌的心路历程。

《风起长林》叙事“更加残酷”

在该剧前半段,萧平旌是名副其实的“哥控”,对大哥萧平章(黄晓明饰)言听计从,放浪不羁,逍遥自在。但大哥意外去世后,刘昊然实力诠释了萧平旌“一夜长大”的心酸和无奈,面对家国大业、千秋情义,他不得不迅速成长为长林王府的支柱,从无拘无束的“寒潭小神龙”变成成熟稳重的“怀化将军”。

谈及哭戏,刘昊然坦言一开始并不擅长,“可能是人生阅历的原因,没有经历过太悲伤或者太负面情绪的时候,所以那种重感情的哭戏一直以来是我的一个坎儿。”他自曝有哭不出来的时候,对戏的佟丽娅还问他要不要用橘子皮擦眼睛。

为此,刘昊然在做人物解构上下了不少功夫,萧平旌在长林王府后期的戏基本都是带着眼泪的,“那段时间天天哭,每天两三场哭戏,反而比较容易进入悲伤的情绪里。”

作为《琅琊榜》的忠实观众,刘昊然觉得两部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叙事方式,区别于《琅琊榜》修补还原真相的叙事方式,《风起长林》更加残酷,“它是把一个美好的事物捏碎给你。”

遇到优秀团队很幸福

演员和制作团队之间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好的演员遇到好的制作团队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件幸事。刘昊然之所以参演《风起长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正午阳光团队的期待和欣赏。

刘昊然表示:“本身我自己就总看正午阳光的戏,很希望能有机会合作。”而团队对他的信任让刘昊然觉得很幸运,“我觉得很少能有这么厚重电视剧的主要角色会找这么小的演员来演,我能在这个年纪接到这样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事实证明,刘昊然没有让导演失望。导演孔笙日前在采访中透露:“故事后半部要靠昊然来撑,我们在拍摄前期确实有过顾虑,但是结果出奇地好,你们会看到,真的是前后完全不同的一个萧平旌。”

和正午阳光团队的合作,刘昊然感慨道:“收获是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正午阳光团队一向以严谨和认真著称,每样道具都必须真实,除此之外,令刘昊然印象深刻的还有团队工作人员高超的演技,“正午团队真的是每一个人都很会演,这个团队就是俗称的‘所有人都是戏精\’,现场讲戏的副导演、编剧和武术组的导演……所有人扮上都能演,有时候一个只出现一两集的角色,到现场一看发现昨天的副导演都已经扮上了。”

“少年成名”背后是努力付出

今年20岁的刘昊然可谓是“少年成名”,但光鲜背后是他的努力付出。为了演好《唐人街探案》里结巴口吃的秦风,他肌肉习惯性紧张,杀青后缓了好一阵才恢复;为了演《妖猫传》里的白龙,他曾拼命减肥,节食到嘴巴都麻木了;演《风起长林》,为了充分展现萧平旌前后的变化,他虚心请教剧组的前辈,对角色的钻研非常深入。对于一路走来的成长,刘昊然自己还算满意,“我接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很认真地在演,我没有辜负每一个角色,每个角色也都没有辜负我。”

已经步入大学三年级的刘昊然,打算近期还是把工作和学习作为重点。对于未来,刘昊然表示不会考虑太长远,“因为现在我喜欢演戏,那我就把这个事情先做好。有可能过几年我发现我更喜欢做的事情,我可能会去做别的。但目前演戏我是不会放下的,我觉得演戏是一种宣泄自己情绪和情感的非常好的方式,我喜欢这种方式。”

新闻推荐

《西游记女儿国》2月14日点映

由郑保瑞执导,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等主演的《西游记女儿国》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登陆全国院线,该片将于2月14日进行点映,近日片方发布“花样百出”版角色海报。电影《西游记女儿国》投资高达5.5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演新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热播 刘昊然:不辜负任何一个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