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无问西东》票房破7亿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2 10:34   https://www.yybnet.net/

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还在热映中。截至2月10日22:00,即影片公映第30天,《无问西东》以8.5%的排片贡献大盘9.0%的票房,累积总票房突破7亿大关。

电影《无问西东》依托清华大学建校百年的历程为故事蓝本,讲述了从上世纪20年代直至现代,四个不同时代的年轻人共同经历青春面对选择的故事。片尾彩蛋更记录了像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出自清华大学,并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历史名人与国学大师们。

影片于1月12日全国公映后,从最早的不被看好,到票房口碑一路逆袭,更迎来了连续十六天蝉联上座率冠军的佳绩,成为华语影史上又一现象级影片。

据新华网

村上新作反思侵华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新作《刺杀骑士团长》因反思日本侵华历史和承认南京大屠杀事件而引起中国读者关注。从独家获得授权出版《刺杀骑士团长》中译本的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该书自2月5日启动预售以来反响不俗,已准备加印。村上春树2017年最新出版的《刺杀骑士团长》被各界公誉为他的转型之作。该书以一位遭遇中年危机的36岁肖像画家偶然得到二战时期日本画家雨田具彦的遗世画作《刺杀骑士团长》展开故事,直接点出“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些备受日本右翼攻讦的真实历史事件。 据新华社电

边江:现在觉得演员不容易

他几乎承包爆款IP大剧里的“男主角”,他用声音塑造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夜华、《醉玲珑》里的元凌、《楚乔传》里的宇文玥等“古偶男神”。近日,边江参加了湖南卫视《声临其境》配音竞演,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参加节目也收到很多网友反馈,看到有人说“我是你三年的老粉”时眼泪直接就掉下来了。“还是怀着平常心吧,也没有想过夺冠。参与很重要,而且在这个节目当中也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

有人说现在有演员拍戏不记台词,光说数字,靠后期找配音演员来弥补。边江说“数字小姐”自己也遇到过,但“我身边有很多演员朋友都很敬业、很努力、特别刻苦。我以前配音时会骂街,这不好。我了解演员之后就告诉自己不要再这样做了,因为我们深深体会到演员特别的不容易。实话实说,各个行业都不容易,各有各的困难,还是互相体谅吧。”

记者毛晓倩

新闻推荐

开心麻花第四部电影 《李茶的姑妈》定档国庆

开心麻花第四部电影来了!今日,电影《李茶的姑妈》曝光首款海报,正式定档9月30日。与《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一样,《李茶的姑妈》也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款话剧,由原话剧导演吴昱翰担任电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问西东》票房破7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